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指点备考方略 高考名师与你面对面 > 正文

千万个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8 18:38  精华听课网

  亲爱的爸爸妈妈:

  第一次提笔给你们写信,一时还真不知该写些什么才好——准确地说是因为要写的实在太多了,不知该从哪儿下笔了。

  我心中有千万个“感谢”想对你们说,也有千万个“请原谅”愿你们能听见,更有千
万个“请相信”希望你们知道。

  是你们——爸爸和妈妈——给予了我生命,所以我要感谢你们:

  感谢你们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我知道你们工作很辛苦(尤其是爸爸现在),挣钱也很不容易,但每个月你们都会固定抽出一笔钱存进银行,作为我日后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我知道只要是对我有用的,无论是参考书、练习册,还是课外辅导班,你们都会毫不犹豫地掏出钱来;我更知道你们有时生了病不去医院,买东西总找相对便宜的买,都是为了替我、替这个家多省一点钱。所以我很少要零花钱,很少要买新衣服,从不与别人比吃穿,因为我知道你们不容易,我都知道。还感谢你们对我的教育。没有你们这“第一任的老师”,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从小你们就教我要尊老爱幼,上公共汽车你们也总是主动给人让座儿;你们还告诉我要有爱心,多替别人着想:骑自行车拐弯时要打铃让路人知道,街上有人遇到麻烦就要过去帮忙;你们教会了我独立,很早你们就告诉我:“咱家很普通,没权也没势,我们没有能力为你铺一条金光大道。所以不管是现在在学校还是以后走入社会,你能靠的只有自己。你要学会自己独立面对一切事情。”你们也教给了我勇气:“凡事不亲自试一试怎能知道结果呢?”“挫折并不可怕,只要挺过来,若干年后你会觉得它是你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你们经常这样鼓励我……

  更要感谢你们对我的理解和支持。从小你们就为我营造了一个和谐平等的家庭气氛。我的事情我做主,你们虽会提一些合理化建议但绝不强迫我接受。就像高考填报志愿和决定复读,你们也只是问了一句:“你想好了?”待我点头后,你们也就不再说什么,转而开始默默地支持我。

  我知道,我个性很强,脾气也不好,有时难免会与你们发生摩擦。其实很多时候都是我做得不对,所以……

  请原谅我的任性、偏执和敏感。有些事我通常会想得多一些、深一点,所以也许是你们无心的一句话,却会使我这个“有意”的听者大发脾气,把你们气得够呛。真的,真的很对不起。

  还有就是,请原谅我的不争气。我了解你们把心都扑在了我身上,但在过去十几年里我的做法实在是非常让你们失望:我贪玩、我不学习、我把你们辛苦赚钱买来的练习册扔到一边。高考失败就是对我最好的答复。不过我知道你们心里比我还难过,还着急。

  所以最后,请相信:我不会再让你们失望了。我会认真,我会努力,我会踏踏实实地去学,我会把失去的时间都追回来;我会勇敢起来不再逃避。因为我知道:一路上都有你们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我。

  祝身体健康,长寿!(李文)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