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广州公务员晋升须当义工 每年不少于2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1 10:10  北京日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 从明年年初起,广州公务员当中将开展“社区假日义工”活动,公务员每年累计做义工时间不少于20小时,并将此纳入公务员晋升和职称评定等考核内容。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义工联2003-2005年发展计划(征求意见稿)中获悉的。

  此外,市教育局、民政局等单位将于今年年底,在全市各大中学校、各社区联合开展青年学生义务工作,并将此工作逐步纳入学校的德育教育新体系当中予以考核;而从昨日起
到下月19日开展的“广州市社区服务月”活动,大中学生社区义务工作将开始试点推开。

  公务员每年要做义工20小时

  为充分发挥各级党政机关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和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全市整体创建水平和公民道德素质的提高,广州市义工联将计划于明年初,由市义工联倡导、市文明办主办,逐步推广公务员“社区假日义工”活动,倡导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参照实行)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在所居住的社区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每年累计不少于20小时。

  此外,广州市义工联还建议各级组织、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在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方面把当事人的义务工作经历作为考察内容,而各企事业单位在招聘人员时,可优先录用有义务工作经历者。

  学生做义工纳入学分制

  记者从广州市义务工作2003年———2005年发展计划中了解到,广州市教育局、民政局及团市委将计划于今年底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广州市大中学生社区义务工作(志愿服务)的意见》,在全市各大中学校、各社区开展青年学生义务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并将逐步把做义工服务纳入大中学生的德育教育考核中,按照今后将施行的学分制执行,在毕业阶段要修满规定义工服务的时间和学分,方可毕业。

  据了解,在从今日开始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广州市社区服务月”当中,将开展大中学生社区义务工作的试点工作。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