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国宴大厨巴黎献技 钓鱼台国宴美食周亮相巴黎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1 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在地处巴黎黄金地段的莫里斯宾馆,有一处豪华的冬园餐厅。从10月17日起,金碧辉煌的冬园里出现了身着钓鱼台迎宾旗袍的中国小姐,与一袭黑礼服的法国男服务生,共同为慕名而来就餐的宾客端上一道道精美可口的中国菜肴。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时逢中国文化年,多年来与中国保持着友好交往关系的莫里斯宾馆,隆重推出了钓鱼台国宴美食周,由来自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的国宴烹饪大师在这里献
技。

  著名的“钓鱼台菜”博采中外各菜系之长。按照“以味为核心,以养为目的”的要求,传承宫廷名馔录谱,汲取民间佳肴精华,借鉴世界各国烹饪之长,经过撷英集精和在钓鱼台这一特殊环境里的锤炼和再创造,形成了“清鲜淡雅,醇和隽永”的风味特色,成为中国餐饮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品牌。

  饮食文化交流是中国文化年活动的一项内容。在这次应邀献技的4名烹调师中,有钓鱼台国宾馆总厨师长、中国烹饪大师郝保力,他技艺超群,已为10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做过菜。

  为使美食周圆满成功,他与另外3位钓鱼台大厨,特意挑选了20品选料精、制作细的国宴特色菜点,准备了两套经典菜单,供单点或选套餐。在宾客就餐时,他们还将穿插各品菜点介绍和现场制作,进行抻面等绝活表演助兴,让法国公众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中国食文化之精髓以及中国的饮食习俗。

  除此之外,在美食节期间,心细的主人还在冬园餐厅里布置了一个小小的展台,展出钓鱼台国宾馆的餐具、酒具、菜谱和纪念品。

  在巴黎,莫里斯宾馆闻名遐迩,是外国贵宾经常下榻的地方。宾馆总经理博里对记者说,烹调是生活的艺术,也是文化的一部分。这次是中国国宴菜肴“钓鱼台菜”第一次赴欧展示,莫里斯宾馆十分荣幸能在中国文化年期间举办钓鱼台美食周,将中国的食文化介绍给法国的美食家们。他告诉记者,美食周期间的餐位早已订满。

  前来参加美食周的钓鱼台国宾馆管理局局长吴树森也表示,中国的食文化历史悠久,内涵丰富,被称作“人类餐饮文化中的珍品”。法国的食文化在世界上也占有突出地位,被称作“人类餐饮文化中的瑰宝”。他相信,通过中法两国厨师的相互学习、友好交流与合作,终将有一天会创造出中法合璧的特色菜肴。(王芳)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