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海外成功实录:罗淑华走过逆境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1 14:59  华声报

  华声报讯:每个人都有无穷的潜力,在走投无路的时候,往往这股潜力可成就始料未及的事。这是美国纽约市政府社工高级督导华裔罗淑华,在回顾过去16个年头独立抚养3个小孩长大成人,并升至市府社会工作类最高职务“Supervisor II”时,一方面感到欣慰、另一方面感到不堪回首的写照。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从中国台湾移民来美,几年后便遭逢夫婿罹患癌症去世的打
击,在回头无路的情况下,刚考进纽约市府儿童福利局工作的罗淑华咬紧牙关身兼三份工作,如此拼命只为养育下一代。

  在市府儿福局工作16年的罗淑华指出,当初决定放弃贸易事业、报考市府工作的最原始动机,是为了工作稳定、有保障以及当时夫婿所需庞大医疗费用的福利,结果一路走来,在与今日经济不景气以及许多私人企业动辄裁员的情况相比,罗淑华都很庆幸当初所作的选择。

  她说:“选择职业最重要的是考虑最后的出路,当初那是个危机,事后证明,那也是个转机,如今很多年近半百被公司解雇的人,都很羡慕我们这种公职工作。”

  在谈及进入市府工作的经验中,罗淑华表示,市政府每周二出刊的《Chief》报纸,是参与公职人员考试的圣经,上面刊载了各类职缺的公开招考信息,由于她当初的应试成绩很高,所以她得以选择在住家所在的皇后区牙买加办公室工作,结果16年的公职生涯便都待在该办公室,也是该办公室16年来唯一的华人。

  在台湾主修英文的罗淑华指出,她成为儿福局该办公室唯一华人的原因,也许是该类社会工作英语沟通能力要求很高,因为她工作的牙买加地区是非洲裔聚集地。

  她表示,儿童福利局的工作性质是保障纽约儿童的福利与安全,所以只要有人报案,不管是儿童受虐或受忽视,他们便得在24小时内奔赴现场调查,而非洲裔居民对于一个黄种人前来调查的第一个反应不免是:你会讲英文吗?你可以帮我什么?此时罗淑华便得以不卑不亢的态度,说明自己的专业足堪大任,英文能力也没有问题。但是她也指出,如果调查地点是在比较危险的地区,他们就必须偕同警员一同前往。

  话说回来,当时为了家中嗷嗷待哺的3个孩子,罗淑华战战兢兢努力工作,不但证明她在这项工作上胜任愉快,而且在短短5年后,她便获得了市府的最佳员工奖,并获保送至哥伦比亚大学进修社工行政硕士学位,让她得以在工作上升迁至第一级主管,还享有终身的薪俸。

  罗淑华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她在3年前其实便有机会担任该局的局长,但是鉴于局长属于任命型的特任官性质,在一朝天子一朝臣的现实下,罗淑华选择留在“稳定有保障”的事务官职位。

  自称对政治并无兴趣的罗淑华表示,她再过5年在儿童福利局服务满20年后便打算退休,届时她除将继续目前的ESL英语教学工作外,也打算到大学教授社会工作行政课程,她表示,一路走来的移民艰辛就将逐渐变成足以自豪的里程碑,不过,对过去那段独立扶养3个子女完成学业的罗淑华而言,最大的欣慰仍是看到3个孩子个个成器。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