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交易面不改色 15岁少年“买卖”的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7 12: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介绍卖淫案,案中的嫖娼者是一名16岁的少年。今年7月,还在某中专上学的黄海(化名)到了一家发廊,问这里有没有“小姐”。在谈好价钱后,黄海给了发廊老板100元,将“小姐”带到一间平房内进行“交易”,被警方当场抓获。无独有偶,北京市某中学的高一学生,暑假期间,看到“卖色”广告后,花掉平日积攒的180元零用钱“订购”了一名小姐,为自己提供特殊服务。(10月23日《北京晨报》)

  几岁的少年敢于到情色场合面不改色地交易,原因何在?不妨看看当今社会现实。成年男人千金买笑的现象屡见不鲜,送礼时可以送小姐、美女,如大贪官胡长清走动不离“伟哥”,甚至要人从香港空运“小姐”来享受。这已经对青少年产生了直接影响。据调查,深圳学生在对待婚外性行为和约会行为的态度上较香港学生还开放,有近50%男生及42%女生接纳非婚

同居,50%男生和35%女生接纳婚前性行为。所以我说,是成人以及社会的不良教坏了孩子。

  出现此种事情,孩子更多是一种冲动、发泄或是对异性的强烈好奇,这还与中学生性教育现状的乏力、滞后不无关系。上海社会科学院青少年研究所一次“

青春期性教育”专题调查结果表明,当前我国还有许多青少年对性知识几乎是一无所知,处于性知识饥渴状态。家长对性教育躲躲闪闪,有的学校有这方面的课程,多是做做样子,而作为发育较快的孩子,现实中找不到答案,只好自己去解决。这正是长期性无知、压抑造成的恶果。

  因此,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步伐,净化社会环境,为青少年提供健康的有益的成长环境,已刻不容缓。同时,性教育的步伐应该加紧跟上。社会家庭学校齐心合力,真正为孩子营造一个和谐发展的环境。

  河南 耿银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