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明年春季高考多项改革:10所高校春季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9 14:20  东方早报

  上海市教委昨天(11月18日)公布了2004年上海市春季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2004年有10所高校参加春季招生,招生计划2060名。报名时间为11月22日至23日。今年继续试行扩大高职(专科)招生自主权。2003年从高等学校退学或被开除学籍的学生以及应届高中学生不能报名参加。在专升本方面,2001年春季招收的高职(专科)学生可与2004年秋季毕业的高职(专科)毕业生一起参加2004年7月份举行的“专升本”考试。

  据了解,上海市试行的春季招生考试制度,缓解了高考的压力,给学生提供了多次考试入学机会,有利于高中实施素质教育,也有利于高校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高校学分制的全面实施。

  据悉,参加2004年春季招生的共有10所高校,分别是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金融学院、上海电机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欧华职业技术学院。共计划招生2060名,其中本科1300名、高职(专科)760名。

  春考的招生对象为:除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在读学生外,凡符合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条件,持有本市常住户口【包括含有本市高中阶段学籍的蓝印户口或持有本市一年居住证(含一年)以上的人员本人或子女】,具有高中毕业证书(包括具有同等学历),身体健康者均可报考。但2003年从高等学校退学或被开除学籍的学生,不能报名参加2004年的春季招生考试。

  2004年的春季高考的科目为:3+综合(即综合能力测试)+学校选考科目。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由全市统一命题,数学不分文理。外语分设英、俄、日三语种,由报考学生任选一种,外语设听力测试,测试成绩计入总分。综合能力测试是在物、化、生、政、史、地六门课基础上的综合能力测试,满分为150分,不分文理,成绩以20%计入总分。学校选考科目由招生高校根据不同专业要求自主决定,并自行组织考试,考试形式可采用笔试或面试。

  2004年的春季招生继续试行扩大高职(专科)批招生院校的自主权,各高职(专科)院校自主决定高度该校的“3+综合”成绩报考资格线,各校按事先向社会公布的方案并根据市统考“3+综合”的成绩及其它综合评价指标进行自主录取。

  考生报名时间为11月22日、23日两天,考生直接到户口(在职职工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区县高招办指定的地点报名。考试时间为:12月20日、21日两天。2004年1月上旬公布成绩和报考资格线,全部录取工作预计在2004年2月10日前结束。

  市教委昨天还明确了春季高考

专升本的具体事宜:2001年春季招收的高职(专科)学生将于2004年春季毕业,他们可与2004年秋季毕业的高职(专科)毕业生一起参加2004年7月份举行的“专升本”考试。(早报记者韩晓蓉 通讯员丁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