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按摩一分钟一角钱 大学生为室友做“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3/11/27 10:19  新闻晨报

  据媒体报道,上海市某高校的大学生小万为同学当起了“保姆”,三年以来承包了寝室里的各种体力活,并给每个项目明码标价:泡热水一角钱一瓶,洗衣服两元一套,按摩一角钱一分钟……此外,小万还兼营方便面和饮料生意,赚取差价。这样,小万每个月能赚上100元左右。大学生通过为同学当“保姆”来挣钱,你怎么看?如果你是小万的家长,赞成他这样做吗?

  不敢面对熟人

  -乔珊24岁酒店销售

  小万能坚持这样一份收益不高的“保姆”工作,我很佩服他。

  读大学时,我也曾怀着“独立”的愿望,参加了勤工俭学———卖报纸。但很快就发现自己根本不敢放开嗓子吆喝买卖,不能引起行人的注意。

  就这样,原本在学校周围就将报纸售完的愿望落空了,傻乎乎的我一路漫无目的地往前走,妄想有人能够掏钱买我的报纸。可是,买家没等到,却意外地邂逅了高中同学!天哪,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不能让他们知道我居然要靠卖报纸赚零用钱。我一个转身夺路而逃。

  这是我毕业以前唯一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独立”,收获了一元两角,外加膝盖伤口。可也是这一次让我体会到,小工作真的并不容易,需要很多技巧,更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面对更多的压力。这就是我佩服小万的原因,因为我没有办法像他这样坦然,更没有办法像他这样坚持。

  我也做过保姆

  -王志坚30岁工程师

  上大学时,我们寝室六个男生,只有我来自农村。从家里出来时,父母几乎问全村人借了钱,凑齐了我上学的费用。到学校交掉一切费用后,我身上只剩下几元钱。学校帮我找了个勤工俭学的活,解决了我的吃饭问题。其他,像买书之类的,就没着落了,我一直问寝室的同学借。

  我虽然穷,可是同寝室的同学对我都挺好的,常常送我书,请我吃饭什么的。所谓无功不受禄,我没有钱,可是我有力气,我就主动承包了寝室的卫生工作,还替室友打水、买饭,洗衣服时会顺手带掉室友的脏衣服。他们说,要每人每月给我15元,这算什么?我坚决不拿这个钱,我说再提钱,我就什么都不做了。室友没有再坚持,可是他们每个月还是将这75元给我存着。后来,我妈生病住院,我问室友借钱时,他们将存折交给了我,说这是我自己挣的钱。从那以后,室友每个月给我的这75元,我也就收下了,50元寄回家,20元寄给正在上高中的弟弟。我成了寝室里的全职保姆。

  所以,当我看到大学生自愿为同学当保姆这则新闻时觉得又亲切又感慨,看上去我们用同一种方式赚到了钱,可现在的大学生积极主动得多,我是怎么也不会想到这种赚钱方式,我只是感恩。我敬佩现在大学生的经济头脑,可是我更怀念我们这些大学生的情意至上。

  用专长赚钱

  -萧方方50岁职员

  别说做保姆,就是到肯德基、麦当劳打工,我也不愿意儿子去做的。大一的时候,儿子对我说,他要和同学去那里打工,我没说什么,让他去吃吃苦也好。第二年他还要去,被我阻止了,在我看来继续做下去就是纯赚钱了,学不到东西。大学生勤工俭学总得有大学生的特色,要凭特长和技术赚钱。儿子接受了我的建议,给一个学生做家教。大三时,儿子到一家大公司去勤工俭学,赢得了同事的认可,老板拍板说,他一毕业就要他。儿子未必会去,可这也是一项收获。

  用自己的专长赚钱,用脑子赚钱,才是大学生应该做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