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买张门票招人才 “流动招聘者”现身才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11/27 12:22  解放日报

  在近日举行的几场人才招聘会上,记者接连遭遇“流动招聘者”:他们没有固定招聘摊位,更没有公司介绍和岗位说明,却大模大样招起人来,还有人“单兵作战”,穿梭于才市间四处“拉人”。

  在一次综合人才交流会上,几名“流动招聘者”看到一个空摊位,迅速“鸠占鹊巢”,布置起自己的“展位”,应聘者不辨真伪,纷纷上前咨询、递简历。见保安巡逻过来,他
们马上“卷起铺盖”走人。为何不正大光明设摊招聘?一家公司的“流动招聘者”回答振振有词:“设摊成本太高,还不如打游击战!”

  据悉,在人才市场设摊的费用通常一次在500元至800元间。为省钱,“流动招聘者”各显神通。某才市,一位40多岁的妇女进入了记者的视线。她穿行在人群中,不住打量过往的求职者,很快“铆牢”一位由母亲陪来应聘的大学生,观察了一会儿后迎上去:“工作没找到吗?到我们广告公司来试试吧,业务员待遇很好,还有海外出差机会呢……”见对方有兴趣,便不失时机地从包中取出名片,还要走了对方的简历。记者注意到,临近中午,这名“流动招聘者”已经拿到了十来份简历,对象多为应届毕业生和外地求职者。

  应聘者对“流动招聘者”不知根底,一旦受害,往往投诉无门。日前,应届毕业生小周在招聘会受到一家医药销售公司的青睐,约他两周后参加面试,面试时,主考官“提示”他:“在我们公司做事,最主要是拉关系,找亲眷、朋友、同学,还可以在小区门口摆摆摊头……”小周听后回绝了这家公司,却接连接到类似公司的招聘电话,令他烦恼不已。当他向招聘会主办方投诉该公司,被告知该公司根本不在设摊名单之列。小周方知自己遭遇了“流动招聘者”。

  据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流动招聘者”通常扮作应聘者,花钱买门票入市,主办方很难识别他们。对于正规的招聘者,主办方会在招聘前即要求他们出具工商执照等相关证明,并进行检验;进入现场后,也有保安巡逻检查。才市有关负责人提醒应聘者,参加招聘会除了别理睬“流动招聘者”的搭讪,不要被他们的甜言蜜语所迷惑外,投放简历也应“有的放矢”,别在每个摊位都留下自己的个人资料,谨防“信息失窃”。(本报记者栾吟之)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