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老师书单开不断 找书忙翻众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3/11/27 13:0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开音像店的王阿姨有一个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原以为将孩子送到学校,交给老师,自己就能省点心。可小女儿隔三岔五带回来的小任务可让王阿姨伤透了脑筋。

  “又要买书了!”王阿姨提到的书就是学校老师要求学生买的各种各样的习题集。既然是老师吩咐的,家长们自然不敢怠慢。薄一点的习题集,家长们往往先想方设法地从老师那里弄到一本,然后拿去集体复印。厚一点的习题,也就没有那样好解决了。在孩子们眼里,
老师的话就是“圣旨”,如果不把书带回去,“罚站”、“不准上课”、“老师会骂”……孩子们总会以各种各样的借口“威逼”家长,“爱子心切”的家长们哪里舍得麻烦孩子们,只好亲自出马满世界地去帮孩子买书。于是,新华书店的教科书辅导书柜台前,总是定期出现成群的家长,他们的目标往往都很明确,总是各种各样的试题AB卷。一来二去,这样家长们就自发地结成“找书”联盟。如果哪位家长找到了书,不单是要帮自己孩子买一本,往往是替全班同学通通“拿下”。

  “既然全班的孩子都要买,为什么学校不能统一给他们买。我们做家长的也有自己的工作,哪能这样满世界地到处给孩子去找书?”王阿姨的这句话似乎道出了所有家长的心声,可学校方面似乎也有自己的苦衷,据一位教小学二年级语文的蒋老师透露:“乱收费”“小学生减负”已经将学校折磨成了“惊弓之鸟”,谁都不愿摊上个“乱收费”的罪名,但是习题集每个学校都要用,不得不买,也只能委屈家长们了。

  最后,王阿姨表示为了能早日脱离“苦海”,准备和另外几位家长集体写一份“授权书”给老师,如果还要买什么书,请老师集体为孩子们订购。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