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自学考试 > 正文

考场接听手机被取消八门成绩 司法建议被采纳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4 11:2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日前,北京市教委给海淀区法院发来回函,告知该委员会已根据海淀区法院的司法建议书对高自考工作进行3项改进,今后将指定专人负责对拟给予停考处罚的考生进行听证。一起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状告市考试院案件的审理,推动了停考听证制度的建立,这让海淀法院的法官们十分高兴。

  去年考生蔡某在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第一门考试期间,因为违反规定接听手机而被
监考老师警告要按照作弊处理。蔡某后又参加后面7门功课的考试,在后面的考试中蔡某并没有出现其他违反考试规定的行为,但是市考试院却取消了蔡某的所有考试成绩,对后面7门考试没有进行阅卷。为此蔡某将市考试院起诉到了法院。

  2002年6月,海淀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撤销市考试院取消考生考试成绩的决定,并判决市考试院对蔡某的7科考试试卷完成阅卷、评定成绩。一审判决后,海淀区法院向市教委提出两点建议:1、由市教委决定取消有作弊行为的高自考考生的考试成绩,但市教委可委托市考试院负责这项工作,从程序上不应以市考试院名义直接作出处罚;2、要依法惩戒考试中作弊的考生。

  市教委收到司法建议书后非常重视,对工作进行了3点改进:1、市考试院对在国家教育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宣布考试无效时,必须以该委的名义实施,在宣布通知时加盖该委印章。2、指导市考试院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重新修订了对违纪自考考生的处理程序。3、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对拟给予停考处罚考生的听证工作。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