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关注艺术院校招生:中戏明年报名考试时间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9 11:5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桂杰 中央戏剧学院本科专业明年共有6个系的13个专业对外招生,由于春节比较早,所以明年招生的报名和考试日期都较往年提前。

  中戏明年招生的6个系都在北京设立了考点,表演系表演专业于2004年1月29日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持续3天,2004年2月2日举行初试。

  导演系设有戏剧影视导演和戏剧影视表演两个专业。该系的表演专业和表演系的表演专业区别在于,导演系表演专业的有些课程是和导演专业的学生一起上,习惯上称为导表混合班。该系于2004年2月7日报名,报名时间持续3天,2月10日初试。

  舞台美术系明年共有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舞台绘景3个专业招生,该系的报名时间是2004年2月18日、19日,2月21日初试。

  电视艺术系设有影视编导和影视制片管理专业。其中,影视制片管理专业是2000年首次招生的。该系的报名时间是2004年2月25日、26日,2月28日初试。

  戏剧文学系明年共有戏剧创作、戏剧史论与批评、电视剧编剧3个专业招生。其中,电视剧编剧专业是首次招生,计划招20人。该专业是考虑到目前的社会需求而设立的。该系的报名时间是2004年3月3日和4日,3月6日初试。

  艺术管理系设有艺术管理和文化行政管理两个专业方向。该系成立于2001年,主要是培养能够从事艺术经营管理工作、有较高文化艺术修养的专门人才。该系的报名时间是2004年3月4日和5日,3月7日初试。

  以上所有专业采取的报名方式都是到学校面报,报名时会拿到准考证并得知注意事项等,考试地点就在中央戏剧学院。值得注意的是,该校的表演系、舞台美术系和艺术管理系只在北京设立有考点,招生办的负责人还介绍说,近年来竞争最激烈报考最热门的专业依旧是表演专业,录取的比例大概是70~80∶1,2001年新开设的艺术管理专业虽然还没有毕业生,但已经备受关注,一些用人单位甚至提前表达了接收意向。

  除了北京以外,中戏在上海大学设立了考点,上海地区导演系的考试报名时间为2004年2月24日、25日,2月26日初试,电视艺术系的报名时间为2004年1月8日、9日,1月10日初试,其中电视艺术系在上海的招生时间是中戏明年招生最早的。

  中戏还在杭州设立了考点,地点在浙江省群众艺术馆,戏剧文学专业的报名时间为2004年2月25日、26日,2月27日初试。

  中戏在重庆设立的考点在重庆电视台广播教育学校,电视艺术系的报名时间是2004年2月3日、4日,2月5日考试。

  中戏在成都设立的考点在四川省广播电视大学,戏剧文学系的报名时间是2004年3月15日、16日,3月17日考试。

  中戏招生办公室的负责人提醒说,全国的考生参加中戏的专业考试可以任选考点,但是,一个专业只能在一个考点考一次,每个考点的考试时间不同,试卷也不同。有关人员还介绍,所有考试的科目中除了表演系的学生要有一定的表演天赋、舞台美术系的学生要有一定的美术素质以外,其他专业,凡是高中毕业生,只要有兴趣都可以来报名。

  另外,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作为高等艺术院校,中央戏剧学院明年可以自行划定文化课

分数线,也就是在文化分数线上线后,最后根据专业课的考试成绩来排队录取。此外,明年中戏还预计招收20个新疆地区的考生。这些考生高考参加民族考试即可,可以报考中戏的任何专业,录取后到校读一年预科,学籍从2005年算起。这些考生是定向考生,毕业后还要回新疆工作。

  中戏招生办还特别提醒考生,如果想通过网络查询有关中戏招生更详细的情况,只需使用网络实名进行搜索即可,如想索取简章或咨询有关情况也可直接和招生办联系,中戏招生办的电话是010—6404070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