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靓女频遭上司骚扰四寻短见 终以法律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6 13:53  内蒙古晨报

  据《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瑶兰) 在白娟那张漂亮年轻的脸上似乎看不到岁月沧桑的痕迹。可是,就是这张令许多人羡慕、赞赏的容颜却给她带来了别人无法想象的麻烦。

  白娟是包头某单位的一名普通女工,因受单位某科长的“特殊关照”后,她的精神几近崩溃。2003年7月到9月,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她先后4次自杀,又4次都被人发现。

  一次次的与死神擦肩之后,她醒悟了,也变得坚强了,她决定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她要向那个“照顾自己”毁坏自己生活的人讨个说法……

  披露“照顾”隐私

  采访白娟是在一家酒店的雅间里。

  白娟用一种轻缓而无奈的声音述说着困扰她两年多、几度让她精神崩溃的烦心事。

  “2001年7月21日,科长李某打电话让我去他办公室,我当时也没想什么,就去了,可是李某却在他办公室强暴了我。他还威胁我,不让我把事说出去……我只好忍气吞声。”

  说到这,白娟掏出手绢擦了擦眼中的泪水,接着说道:“从那以后,李某常在我星期天值班时让我去他办公室,作为一个小职员,我不知道怎么反抗,2002年9月,我申请调换工作,希望能离他远一点。

  可是就在2003年5月,李某到我的车间找我,让我继续和他保持那种关系。”

  白娟低下头无奈地笑了笑说,“我当时怎么就不能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呢?”

  然后她继续讲述她的遭遇。她说:“我当时拒绝了他,可是他说不听他的话会报复我。

  从那以后,他就四处传播说我有神经病,男女作风有问题等谣言。

  2003年7月10日,我上夜班,下半夜2时左右,我的头被从办公室窗外飞进来的玻璃瓶打破了,虽然没看清楚是谁,可是凭感觉告诉我,那个人就是他。

  更令我气愤的是他还画

漫画写上侮辱我的话张贴到我家楼下和我爱人单位。我于是向有关部门反映李某的事,李某的爱人就往我家打电话,对我进行辱骂。

  2003年9月8日下午,我在家接到李某的电话,李在电话中说:‘小心你的脑袋,晚上杀了你。’”

  这时的白娟已经泣不成声……

  过了一会,白娟再次抬起头继续向记者诉说她的遭遇。

  我爱人1994年通过李某从车间调入到白娟所在的部门,因为这个部门工作比较轻松,工作时间也比较有弹性。我爱人在工作之余还做些生意,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经营浴池,从1995年开始,每逢节日,白娟夫妇都会给李某送礼,以求在工作上能得到照顾……

  不堪压力 四度轻生

  自从白娟和李某的“事情”被闹得沸沸扬扬,李某的妻子经常往她家打骚扰电话,爱人对自己也将信将疑。单位同事看她时也含有异样目光,所有这些,都令白娟不知所措。她觉得委屈,同时她也觉得由于她的原因,家里得不到安宁,她感到对不起家庭,对不起孩子,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白娟丧失了面对生活的勇气,她想到了死,想到了逃避……

  2003年7月15日,心情很郁闷的白娟觉得人如果死了,不就解脱了吗?想着想着她便趁爱人不注意,吃了整整1瓶的安定片,然后她迷迷糊糊走进卧室……多亏细心的丈夫发现了她的异常,赶紧把她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因为抢救及时,命虽保住了,但她寻死的念头一直在脑袋里盘旋着。

  2003年7月20日,一个人在家休息的白娟,简单地收拾了一下房间后,想想自己被李某欺负后,爱人的宽容和沉默,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她又想到了死亡,于是她找出一个刀片,在自己左手腕上用力划了下去,幸好她爱人回家取东西,看见躺在血泊中的白娟。

  经过抢救,白娟苏醒了,她又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8月19日,白娟决定离家出走。她坐上包头开往北京的火车,到了北京以后,白娟去了香山,欣赏完她最喜欢的香山红叶后,白娟从背包里掏出1瓶安宁药片。只一会功夫,她便把一瓶药吃完了,然后她略微带点满足感,仰躺在落满红叶的山坡上,很快便昏睡过去。也不知过了多久,一位好心人发现了昏迷中的白娟和扔在她身旁的空药瓶。好心人立刻把她背下山。白娟又一次得救了。待她清醒后,好心人还给白娟家人打了电话。两天后,白娟的爱人和白娟的妹妹及妹夫一行三人来到北京把白娟接回了包头。

  9月15日,在包头阿尔丁广场一处不太引人注目的花池后面,白娟坐在草坪上,又把一瓶70多粒的安定药片吞下肚,此后她又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直到现在,白娟也不知道这一次是谁把她送进医院……

  短短的两个月内,她前后自杀4次,4次获救。

  当白娟数次摆脱死神后,面对着憨厚、无奈且深爱着她的丈夫时,她彻底醒悟了,她决定不再逃避,她要活着,要勇敢地面对已经发生的一切,要去为自己讨公道。

  为自己讨说法

  2003年9月,白娟走进了包头市妇联的办公楼,包头妇联维权部的工作人员向白娟了解了事情经过后,便把白娟的事情转给了白娟所在单位的女工部去调查。

  随后的几个月里,白娟一直奔波于单位和市公安局、律师事务所、法院之间,她准备把李某推向法庭。

  11月4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白娟所在单位了解情况,女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女工部很重视这件事,已责令白娟原单位调查此事,白娟所反映的问题如果属实的话,女工部将支持白娟打官司,维护合法权益,为她讨回公道。

  后记

  不久前,记者电话采访了李某。

  李某在电话里说:“白娟是个神经病,她老找我汇报工作,有一次趁没人时,她还主动在我脸上亲了一口。几年来我们两家一直处得不错,我不可能去骚扰她,她要告我,无非是想让我给她赔偿给我送礼的损失。她是想把我搞臭,我还想起诉她呢。她诬告我强奸她,损害了我的名誉。”

  而李某的爱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老李在工作上老照顾白娟,她便得了单相思,她告老李强奸她,那证据呢?她无非是想讹钱,我相信老李不是那种人,如果是那种人的话,我早就跟她

离婚了。”

  经过白娟的努力,包头市昆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白娟有12份证据,包括与李某的谈话录音等。

  (注:文中人物均是化名)

  声明:内蒙古晨报专供新浪独家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