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享受旅程最重要 点评海外十大自助热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8 11: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泰国:办签证的条件较易,旅游吸引力是泰式佛教文化等

  越来越多的国家向中国大陆背包客敞开大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背包走世界。海外自助精神不仅可反映出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更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国民素质,所以每个人不仅要自己大胆地走出去,而且有责任有义务把行走得来的经验广而告知,让更多的中国人从容、自信地出现在世界面前。“海外十大自助热点”是结合三位海外自助游的狂热爱好者的意
见而得,准备出游的人们可以从中获得一些宝贵的资讯。

  热力推荐

  海外十大自助热点

  推荐标准:中国公民签证难易、目的地的吸引程度、消费水平、住行条件以及安全性。

  泰国:办签证的条件较易,旅游可用英语,安全方面主要是防偷,旅游吸引力是泰式佛教文化、海滨度假生活、自然风光、泰北少数民族风情、泰国古代文化。

  马来西亚:个人旅游签证无附带条件,语言上不少场合可用汉语,因华人超过30%,治安环境好,旅游吸引力以伊斯兰文化和热带风情、自然风光、海外华人文化为主。

  越南:办签证无附带条件,安全方面主要是防偷,旅游吸引力是殖民地文化、中国古代文化的影响、自然风光和热带风情。

  柬埔寨:办签证无附带条件,安全方面主要是金边的晚上有遇劫的可能,旅游吸引力是世界八大奇迹的吴哥古迹和当地人文风情。

  老挝:办签证无附带条件,治安环境好,旅游吸引力是自然环境原始,当地人纯朴少商业化味道,老挝特色古代佛教文化。

  缅甸:办签证无附带条件,治安环境好(缅北和金三角地区除外),旅游吸引力是环境自然原始,缅式佛教和古代文化、自然风光。

  尼泊尔:中国护照可获落地签证,但从国内出境没有签证中国边检不放行。办签证无附带条件,旅游可用英语,治安环境较好,旅游吸引力是印度教人文风情、喜马拉雅山风光。

  斯里兰卡:持中国护照可获落地签证,旅游可用英语,治安环境好(北部泰米尔猛虎组织管辖区除外),旅游吸引力是古代文化遗址、佛教文化、自然风光。

  印度:办签证的条件较易,安全方面主要是防偷,旅游吸引力是色彩斑斓的伊斯兰教、印度教人文风情、古代文明和佛教遗址。

  马尔代夫:持中国护照可获落地签证,治安环境好,自助游费用较高,如从斯里兰卡跟团,可省不少钱。旅游吸引力以小岛酒店度假为主。

  驴友点评一

  到生活水平相近的国家去

  对自助游人士而言,签证是最头痛最令人困惑的问题。至今而言,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发给中国个人旅游者签证的不足十分之一。

  申请以个人旅游身份入境很难。例如有些已公布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你试试拿着护照去申请旅游签证,十有八九是失望而归,不是要你去参加旅行团就是列出大堆苛刻的条件令你知难而退。有些国家会要求你提供价值不菲的个人财产和收入证明,或邀请信担保人之类,最后还要你连旅馆和机票都先订购。天啊!你只是想去十天半月的散心旅行而已,又不是全家移民,你会乐意费心劳力去满足这些要求吗?

  据公布的资料和本人了解,目前仅凭护照、一纸申请表和规定的签证费即可获得个人旅游签证的国家如下:泰国、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等。不要看不起上述10国,正是这些真正敞开大门欢迎中国普通背包客的国家,以她们的热情,使我们可有机会堂堂正正地享受到海外自由行的乐趣,领略到异国的风土人情。由于这些国家的生活水平与我们接近甚至更低,又相隔不远,旅行的费用跟国内游差不多,大部分背包客可以承受。例如,有驴友去年曾独自到柬埔寨和越南游了一个月,足迹遍及两国的所有精华景点,总花费是5000多元人民币;今年到印度和斯里兰卡两国一个多月,总费用约8000元人民币。若多人结伴前往或缩短游程,费用更低。

  说到这些国家的自然景色,人文景观以及风土人情,在世界上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对于旅游安全,由于这些国家以旅游为支柱产业,故外国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较有保障,相应的交通和住宿设施也处处照顾到背包客的要求,十分方便。例如,越南就有走遍全国主要景点城市的空调长途大巴,购一全票有效期半年,中途任一城市或景点可下车,玩够了,用电话告知巴士公司,次日早上,大巴便开到旅店门口接你去下一城市。这种极方便安全舒适的服务,不贵,从最南端的西贡到北端的河内近1800公里的路程仅收25美元,也就是说,你只需花约200元的人民币就可解决漫游全越南的主要交通费用,而且相当舒适安全。

  驴友点评二

  享受旅程最重要

  目前中国公民(主要是居住在中国大陆境内,持中国护照的人士)自助出国旅行的最大障碍还是签证问题。这实在是中国旅行者的悲哀。建议国内有志于出国自助旅行的“驴友”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先从签证便利的国家开始积累在国外的旅行经验,也许很快,整个世界都会向中国公民开放了。

  另外一大困难是旅行资讯的缺乏。国际上最流行的背包客旅行指南LonelyPlanet、Let'sGo或者RoughGuide等都没有中文译本,唯一有点像样的中文版《走遍全球》所覆盖的目的地有限,资料更新也不够及时,所以目前最好的选择还是直接阅读原版的英文旅行指南,以及从互联网上查找最新的旅行信息。旅行指南的出版是一项很专业的工作,不是某个出版社从图书馆东抄西拼就能剪贴出来的,也不是某个人背个包到哪里转两个月就能写出来的,那样的出版物对读者很不负责任。

  现在有很多国人对于出国旅行总是贪多求全,希望一次性去的国家越多越好,行程匆匆亦在所不惜。旅行毕竟不是在竞赛,花的时间短,或者用的金钱少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归根结底,旅行是自己的旅行,不是用来吹嘘、演讲和出书的节目。按自己的意愿和喜好享受自己的旅程才是最重要的。

  至于其他问题,大家比较担心的是:

  ▲消费昂贵问题:事实上,消费开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自己。通常以一个背包客的标准,在国外很多国家和地区旅行的生活费用并不比中国沿海地区更高,包括法国(现在欧元升值得厉害,情况有点不妙了)。

  ▲语言问题:熟练掌握英语或当地语言对于增加旅行的乐趣和深入性毫无疑问会锦上添花,但是,并不意味着外语不好在国外就寸步难行。事实上,大部分日本背包客的英语水平都非常糟糕,但并不影响他们在全世界的不同角落像蝗虫一样活跃。如今中国的年轻一代基本上都是从小学就开始接触英语,也许你每次考试都不及格,但一旦置身国外,你会发现即使把老师教的什么从句啊,时态啊全部忘掉,别人仍然能猜到你想说什么。最后,我必须承认,旅行就像“吸毒”一样,一旦开始尝试,难免沉沦其中无法自拔,所有的金钱和精力最后就像决堤的洪水般涌向这个无底深渊,同时,还要承受来自家庭牵挂的压力,以及因为请霸王假而招致单位领导的白眼。旅途的风光背后,实在还有万般苦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外新闻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