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成绩不好招来“家法” 爸妈认错求儿子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8 13:19  华商晨报


父母就这样不停地寻找

  考试未“达标”严父皮带训儿子 14岁少年出走12天音讯皆无

  晨报讯(记者世鹏实习记者朱明霞摄影世鹏)春节将至,赵可的父亲却仍沉浸在对自己的痛恨中,他恨自己一顿皮带打跑了考试没考好的儿子。赵可这一走就是12天,而他才14
岁。

  成绩不好招来“家法”

  1月5日晚上,刚刚结束模拟期末考试的赵可回家就被父亲叫住,“小可,成绩出来了吧?”然而,随着试卷的展开,父亲的脸很快布满乌云。

  “数学,46分?”父亲有些不相信眼睛。这时母亲走过来又翻开赵可的语文试卷,父亲也凑上前来,“71分?你个混小子,作文题一个字都没写!”盛怒之下的父亲抽出腰间皮带,劈头盖脸地向儿子抽了过去。

  此时,电话响起。赵父接起电话前对儿子甩下一句“好好写作业!”就出去办事了。当晚,赵可一直写作业到晚上10点多,才被允许睡觉。刚睡下,因为有两道题做得不对,又被母亲叫起,更正了之后才睡下。这一个晚上赵可一直没被允许吃饭。

  次日早上6时,赵可又被父亲叫起写作业,随后,赵可出门去上学。谁知他这一去就再没回来。

  “他走时我跟着点就好了。”赵父后悔地说,“我打他也是一念之差,这孩子是我们夫妻的心头肉啊。”赵父记得儿子说过“你再打我,我就让你再也见不着我”,没想到这句话应验了。

  寻儿找遍100余网吧

  “孩子出走还拿走900多元钱,我们就以为他会去网吧。”赵可的爸爸说,“我们亲戚、朋友20多人到处找,可找到哪也没有赵可的人影呀!”

  在这12天里,他们拿着儿子的照片去过皇姑区100多家网吧。想起儿子喜欢去书店,他们又到书店找。孩子能不能流浪到火车站过夜?他们又转到北站、沈阳站……

  “我们晚上睡不好觉,迷迷糊糊总做梦。”赵可的妈妈哭着说,“我多想在一觉醒来能看到我的儿子!”

  除夕年夜饭等儿回来吃

  “前三年,家里有亲人过世,春节一直没好好过。”赵父说,“今年除夕,孩子奶奶就盼孙子过去。唉,都是我的错呀!”

  当记者结束采访时,赵可的父母又走向街头。“他能不能在那家网吧?咱们再找找……”

  夫妻对孩子的真情告白

  亲爱的儿子:

  自从你离开爸爸妈妈后,我们没有一天不在找你。爸爸打你是爸爸的不对,父母平时对你不了解呀,是你这次走才给我们敲响警钟。小可,现在我们只有自责,这种滋味好难受!

  你一走就是12天,小小年纪在外面怎么生活呀?现在就要过年了,爸爸妈妈想你,我们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只是盼你早点回家。你越是不回来,我们越是往坏处想,你不回来,我们只有在家不住地叹气。

  别让爸爸妈妈担心了。小可,你永远是我们最爱的孩子。

  本报公布爱心寻子电话:(024)86200061

  编后<<<

  出走,又是出走。

  面对这一切,我们曾经训练孩子“面对挫折”,我们曾经教育父母“学会理解”,我们正在告诉学校“减轻负担”,但是效果有目共睹。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应试教育还在继续,选拔性考试仍旧狰狞。在“考试指挥棒”下,孩子、父母、学校还是奴隶。

  在更大的社会层面上,我们在靠“毕业于××高校”找工作,用人单位在用“××高校高才生”界定“人才”。面对分数与考试,整个社会都处于病态之中,恶性循环已经十分稳定。

  需要改变的实在太多,但如果拒绝改变,上面的一幕将无休止地上演。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