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 正文

校园之春--第四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9 17:38  新浪教育

  迎春花盛开,歌舞动京城。

  校园之春——第四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于2004年元月12日晚在北京中国戏曲学院剧场举行,来自全国二十个省市、三十四所学校的一千余名师生参加演出。剧场外,拱门高悬,彩旗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弘扬时代精神主旋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谱写素质教育新篇章”的大型条幅引人注目。剧场内,青春飞扬,异彩纷呈,曼舞笙歌,掌声
雷动。

  第四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中国教育电视台专题部、中国教育报、扬州五爱刷业有限公司协办,中央教科所学校教育研究部、北京东方复兴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承办。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邹时炎任组委会顾问,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朱新均任组委会主任,中央教科所副所长田慧生、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蒙恩、秘书长原永堂担任组委会副主任。晚会宗旨是:宣传素质教育成果,推动艺术教育创新,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一代新人风采。

  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是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参与的大型群众性演出,受到全国各级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通过节目征集和赴京会演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各地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的积极作用。这项活动是吸引全社会关注教育,关心青少年全面发展,推动素质教育深入开展的好形式,是德育创新的成功探索,是学校深化课程改革、丰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益尝试,是广大师生弘扬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大课堂,也是学校宣传素质教育成果的大平台,是广大师生展示才华的大舞台。

  春满大地江山好,春满校园竞芳菲。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使各级学校焕发了勃勃生机,在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教育部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创新,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与时俱进,加快发展,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正在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而大步前进。

  为了保证演出活动的高质量和顺利进行,组委会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次开会,就如何落实晚会宗旨,提高艺术质量,体现校园特色等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对各项工作精心策划部署。12月初,召开了关于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的专题研讨会,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周荫昌,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舞蹈家陈爱莲,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中国音乐教育》主编吴斌,中央教科所副所长田慧生,中央教科所学校教育研究部主任詹万生,教育部体卫艺司艺术处副处长万丽君等到会,就学校素质教育、艺术教育、校园文艺活动、音乐课程改革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品牌意识与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们祝愿,我们憧憬。让校园处处充满歌声,让一代新人茁壮成长。

  我们耕耘,我们播种。我们将不懈努力,永远与希望同行。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