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 正文

我的留学家书--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9 19:03  新浪教育

  作者:用心

  2000年初,大学毕业不久,和不少同龄人一样,怀着对西方世界的好奇和未来生活的憧憬,踏上了去澳大利亚的求学之路。弹指一挥间,岁月匆匆而过,回忆起四年前浦东机场的挥手离别,仿佛还是昨天。回想四年的海外生活,艰辛、孤独、挑战、超越,充实着我的生活的每一分钟。

  在我离家的数年里,我对家人的思念与日俱增,我只能记录下我生活的每一秒,与远隔重洋的他们分享,才能减轻我对家人的思念。我用我自己的眼睛观察这完全陌生的世界,用我的笔记录了每一份珍贵的回忆,这才有了今天的留学家书。

  今天,我把留学家书初步整理成几十篇短文,详尽记录了留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涉及了所有留学生都会面临的情况、需要处理的问题,忠实的记录了个对这个陌生环境的观察、感悟和心路历程。家书内容涉及初来澳的见闻、感想、思乡之情,数次找房、换房的经历,英语学习的感悟,留学必经的心路历程,异国文化的冲击,大学的开学、图书馆、转学院换专业、考试语言的压力、和学校打交道,结交各国朋友,学车买车,西方的节日,为了HR课的case study和IBM的人力资源总监联系单独meeting,许多次的打工经历,从不顺到顺利的求职经历,谈判offer……。我想目前在国内准备去澳大利亚留学的朋友们也许只能从零散的文章里了解海外的情况,对赴澳后的生活,多少还是有些胆怯,(四年前赴澳时,不管是网上还是书店,对澳大利亚真切详尽的生活介绍的东西是少而又少,当时的压力可能比现在出国更大,所以我深深理解,准备出国的朋友的心情。)我希望这个家书系列能让他们全面了解澳大利亚留学生活的最细致最真实的一面,能更充分的从心理上迎接留学生活的挑战。

  在我的家书中,也加注了一些我感悟到的生存之道和生存捷径,我希望这能让有志留澳的朋友多些借鉴,少走些弯路。其实,四年前来澳大利亚的最初几个月我是比谁都痛苦,可风雨过后一定会是彩虹。远渡重洋、异国生存是异常的艰难,在挑战环境,超越自我之中,我不断的成长。回首四年时光,我感激这四年的海外生活的磨练,我也始终认为留学或出国一段时间是每个人年轻人都该去体验的一段人生经历。

  生活永远是公平的,无论你是在那里生活,在中国,在美国,还是在澳洲,欧洲,生活必然是有泪水,有欢笑,有痛苦,当然也有快乐。从昔日的懵懂无知到今日的游刃有余,从昔日的四处奔波,四处碰壁,到今日职业经理人,用心就是我唯一的生活格言。用心生活,用心微笑,无论你在那里,你就是生活的主宰者。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