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过年为何不回家 校园“留守”族假期充电打工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01/20 10:22  武汉晚报

  1月10—15日,武汉各大高校陆续放假。

  截至昨日,来自高校的信息显示,虽然已有70%的大学生返家过节,但仍有不少的大学生,坚持留守在校园里。

  这些高校留守族们,在忙些什么呢?

  ●假期正好忙“充电”

  武汉大学2000级英语专业王勇,昨正独自一人躺在床上听英语。他说,老家在仙桃,虽然很近,但今年不回家过年了,正在备考,准备参加明年三月份的英语八级考试。

  武汉化工学院2000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吕小龙,留校的目的很简单:每次回家除了睡觉、看电视,就是玩,觉得这样很浪费时间,不如留在学校,复习功课,看一些社会交际类的书,拓展知识面,为找工作做准备。

  ●路途遥远家难回

  陈家平,武汉化工学院2001级化学工艺专业学生,留校过寒假,他有一番苦衷:家在云南大理,回去一趟得三天三夜,来回一次一个星期,太远了,路费也得好几百,只好不回家。但值得高兴的是,一起来武汉读书的老乡们也不回家,彼此可以串串门。

  ●寒假挣点生活费

  武汉化工学院2002级生物工程专业李振东,对自己的整个寒假有一番规划,他打算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挣取下学期部分生活费,以解燃眉之急。

  他说,自己来自河南平顶山一个贫穷山村,家庭很困难,父母都是农民,其下还有一个弟弟在读高中,经济压力挺大。读大学后,他每年寒暑假都留校参加勤工俭学,今年寒假,他申请了楼栋管理员,一个月200元,并且在外面兼职三份家教。每天早上8点起床值班,下午或晚上做家教。

  ●利用假期备创业

  来自广东顺德的武汉化院2000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陈高平,是个电脑迷,热衷于搞网络创业活动。在他看来,今年寒假是大学创业期间最后一个阶段,也是一个难得的良机。他自己创作了一个STUDIO电子商务网络服务工作站,已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形成商业化运营,目前,正在联系相关事宜,完善相关技术管理、人才队伍,准备将它进一步推入社会,扩大商务服务群体,吸引更广泛的消费群体。(通讯员柯根松 记者邵澜)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