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悉尼华人华侨春节摆宴 近千中西嘉宾同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1/20 11:41  华声报


悉尼华人华侨春节摆宴 近千中西嘉宾同欢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宝活市(BURWOOD)华人市长王国忠在晚会上为9月下旬举办中华文化节筹款充当拍卖师。(牧子/摄影)

  华声报讯:以中国大陆移民为主的新华侨社团,上周五晚在悉尼中国城,首次大聚
汇,以中国传统地方特色的歌舞,庆祝农历新年。近千的中西嘉宾在一片“恭喜发财”声中,高举酒杯,祝新年“万事如意”。

  据当地媒体报道,春节联欢晚会在悉尼著名华侨方劲武的祝贺声中拉开帷幕,两头遒劲的彩狮在鞭炮领启下,锣鼓指挥中,一起一伏,左摇右摆,向满堂的近千名来宾频频拜首,全场响起欢乐声和鼓掌声。

  “悉尼华人华侨春节联欢晚会”由澳洲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办,该会会长陆峰在致欢迎词时表示,新老华侨的团结,将为澳洲多元文化增添光彩。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廖志洪首先发言,给新华侨社团以高度赞扬,称他们年轻,有活力,在老华侨的榜样作用下,相信新华侨将为中澳共同繁荣建树更大成就。

  晚会最精彩的一幕是团体拜年节目:由各个桌派出一名代表,代表他们的社团向所有来宾拜年。因为他们来自中国各地,用各地方言拜年,如山东话、上海话、四川话、客家话、北京话等,地方味十足,就如同中国中央电视祝春节联欢晚会一般的热闹和洋溢欢庆气氛。

  澳洲联邦中国事务专员PATFARMER、纽省省长卜卡的代表曾筱龙上议员、悉尼著名侨领周光明、纽省上议员黄肇强、团结党主席王国忠、好市围副市长黄纪严、高嘉华市议员邓小颖也先后上台向来宾致词,共贺新年快乐。

  参加晚会的嘉宾还有:澳洲多元文化事务委员会主席周明栋、中国驻悉尼领事李金生、阎清文、陈洪琦和俞康林;悉尼市市长谭保夫人;艾士菲市市长MARKBONANNO;威乐比市市长PATREILLY;中远澳洲有限公司总裁魏卿;著名侨领吴昌茂、曾维佳等等。

  当晚的欢庆节目有女声独唱,京剧清唱,越剧演唱,男中音独唱和舞蹈;其中穿插抽奖和拍卖活动。晚会最后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结束。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