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大学生性文明调查 六成学子赞成婚前性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01/29 11:09  新京报

  本报讯昨日,全国大学生性文明调查结果在成都揭晓,超过60%的大学生赞成婚前性行为。

  课题组负责人成都电子高专性教育老师胡珍称,我们的教育者大可不必因为有那么多的大学生在谈恋爱而大惊小怪,更不要因为他们在恋爱行为方面比老一辈更开放,就认为大部分大学生视感情为儿戏。当代大学生的恋爱道德观还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到了“最
危急的时候”。

  《中国当代大学生性现状及性教育实践探索》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办公室下达的教育部重点课题。课题组对全国26所院校的大学生进行了调查,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大学生性文明调查。

  调查显示,表示双方愿意就可以进行性行为的占32.3%,表示只要基于爱情就可以的占19.8%,表示有助于适应未来婚姻生活的占7.1%,表示只要能结婚则无妨的占8.0%,四项加起来超过了60%。与1990年全国性文明调查的数据比较:大学生认为“会引发社会问题,应受道德谴责”的比率下降;认为“双方愿意就可以”的却上升了25.5%。

  2002年在长沙调查的大学生中,50%的人同意婚前性行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持赞成态度的比率呈增长态势。

  在全部调查对象中,面对心爱的人提出性要求,大学生采取的态度依次是:60.1%的人“晓之有理,帮助克制”、13.3%的人“冷静地断然拒绝”;11.5%的人“怕失去他(她)而委身求全”。

  七成女大学生在对待恋人的性要求时,会从感情出发,既力求维护自己的“性纯洁”,又力求维护双方感情而“晓之有理,帮助克制”;坚决维护自己的“性纯洁”而“冷静地断然拒绝”的比率为男大学生的3倍。《天府早报》供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