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北京儿童庙会学生跳蚤市场开局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01/30 10:0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伏婷) 尽管节日期间的儿童庙会都比较冷清,但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的首届北京儿童庙会上,由小朋友们参与的“二手交易”场面却非常火爆。

  在中国儿童中心的“学生跳蚤市场”,第一个摊位上是两个11岁左右的小学生,他们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独立出售一些小玩具。小男孩告诉记者,他出售的小玩具——蜘蛛、青蛙、蝙蝠、机器人等都是十多元买来的,在此次跳蚤市场上每个只卖一、二元。还有
一些漫画书《数码宝贝》等,则每本售二至四元。小男孩的姐姐对记者说,家长希望通过这次“学生跳蚤市场”让他们有一个和其他小朋友分享玩具的机会。

  比起这个小男孩的腼腆,另一个只大一岁的六年级小男孩简直具备成熟“商人”特质。他不停地在吆喝:“杂志一毛一本!杂志一毛一本!”后来想出新词,又加上一句:“买五送一!”精明的“小老板”还“雇佣”了两个同班同学来帮他代卖商品,分给他们的“任务”是每人一袋尚未拆封的新玩具,有小斑马、恐龙等,每袋售十元。另一个小男孩告诉记者:“我帮他卖出一袋,他给我‘提成’五块钱。”另一个被“雇佣”的小男孩则对记者说,他不想要五元钱,而是想要“老板”以五元的价格出售给他一袋10元的玩具。记者好不容易逮住机会采访“小老板”时,他刚刚卖掉一包水彩笔,只见他滔滔不绝地介绍水彩笔价格如何便宜而且质量很好,对方在听了一分钟的“轰炸”后立即笑容满面地掏钱买下。

  据活动主办方北京华脉支点文化传播公司的田雨禾介绍,此次参与交易活动的小朋友中,最小的才四、五岁。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位年仅五岁半的小女孩,她尚且不知道一件商品的原价和现在出售的价格,小女孩的妈妈说,想借这个机会对孩子进行经济意识教育,培养孩子的“财商”,让孩子在实际交易中学会一点理财知识。而小女孩虽然还不知道“买”和“卖”到底有什么意义,但也十分兴奋。据粗略统计,这些在“跳蚤市场”上出售的商品价格一般不超过原价的十分之一。

  记者看到,“学生跳蚤市场”有十几个摊位,谁的东西卖完了就立马“撤退”,然后又有新的小朋友“补位”。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最多的一笔交易一次能“成交”20多个小玩具。与二手交易火爆的场面相比,同一条路另一侧的庙会玩具销售场面就显得颇为冷清。15元一个的布偶玩具、5元的公主头饰、猴面具、10元3板的智力拼图等都乏人问津,小朋友们只聚在同龄人的“摊位”前进行交易。虽说是交换、销售即可,但大部分小朋友表示只愿意卖了钱再买新的,不愿意交换。据主办方介绍,“学生跳蚤市场”除了可以出售不再使用的儿童用品以外,还可以交易孩子自己制作的儿童用品,但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的小商品。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