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首都高校十三年发展 学生党员超过十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1/30 11:37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首都高校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1990年至2003年共发展新党员12.5万人,其中发展学生党员10.7万人。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北京高校党建工作会上了解到,首都高校党员已由1990年的5.8万人,增加到2003年的14.3万人,其中教师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党员3万人,学生党员6.2万人。近几年,首都高校教师中党员比例保持在50%左右;35岁以下青年教师中党员比例为40%左
右;研究生中的党员比例为30%左右;本科生中的党员比例为7%左右。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说,今后首都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为重点,加大党员发展的工作力度。经过几年努力,要使学生党员比例在现有基础上有较大幅度提高,努力在本科生班级中做到“一年级有党员、二年级有党小组、三年级有党支部”。

  据朱善璐介绍,到2007年,将努力使北京高校本科生中党员比例平均达到12%左右,35岁以下青年教师中党员比例平均保持在45%左右。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