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创新英语大赛复赛开始 39所高校优先录取优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01/31 21: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一位来自广东的高三学生在父亲的陪伴下走进了设在北师大的“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复赛考场。为了这场考试,父女二人在火车上度过了29个小时。同时走进考场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二十几个省市的200多名高中生。

  一场英语竞赛为什么能使这么多学生和家长不惜放弃假期、长途跋涉?“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是由《高校招生》杂志社联合北大、清华、北师大、北航、浙江大学、南京
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大、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哈工大等39所国内知名高校共同主办的。它最大的引力在于“优胜者有机会在2004年高考中被大赛参与高校优先录取”。

  经过初赛、复赛胜出的学生如果是高三应届生,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其所填第一志愿向高校提供名单。参加高校承诺对高考成绩达到一定标准(如考生所在省份划定的重点分数线或高校在招生章程上提出的相关要求)的优胜者,经考生所在省(市、区)招办审核,破格或优先录取。

  这一优惠条件对高三学生来说无疑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因此,尽管竞赛是针对所有高中在校生的,但从参赛情况来看,毕业班学生占了绝大多数。同时英语大赛也使一些学校积极起来。山东邹城一中和二中这次共有6个学生进入复赛,学校派出了专车和专门的辅导老师送孩子们进京赶考。因为路费和食宿费要由自己承担,而参赛的学生中有的家境不富裕,所以学校还特意资助每个学生一千元路费。“参加竞赛可以使学生在报志愿的时候多层保险,更有把握。这对学生和学校来说都是好事。”学校负责人说,“高水平的竞赛对教学也是有帮助的。首先竞赛可以让我们和全国的学校有交流和比较的机会;其次,因为它和高考有一定的关系,一定能使学生提高对英语学习的热情。数理化都有全国性的大赛,全国范围的英语大赛也应该发展,这从全面教育和学习氛围来说都是有必要的。”

  参与此次大赛的高校可谓求贤若渴,一些学校招办人员昨天已经到达北京,2月1日,这些高校招办将专门为参加英语竞赛的考生开一场招生咨询会。虽然表现出对“英语特长生”的浓厚兴趣,但到京的招办老师都异口同声地表示,不会因为英语突出而降低对其他课程的要求。“我们要求首先要达到重点线,只有英语一科好不行。所以学生是不可能靠突击一门课走捷径上大学的。”一位老师说。中山大学的老师目的更加明确:“我们最想要的是英语好的理科学生,因为会有和香港、澳门交换学生的活动,需要英文过硬的人。英语是一种工具,我们要英语特长生是希望他能熟练运用这种工具去进行研究,所以其他科的成绩我们不会看轻,对竞赛胜出的学生我们还要考查平时成绩。”(记者 李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新英语作文大赛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