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京高教确立新定位 大力发展研究生和民办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2 10: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记者从市教工委、市教委了解,从今年起到2008年,本市将稳定本科招生规模,大力发展研究生和高职教育,高考本专科扩招将主要通过民办高校解决。

  据统计,经过连续5年的扩招,截至目前,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在校生已达45.7万人,研究生规模达到10.38万人,分别占全国的4.2%和16.8%,普通高校和成人高校本专科在校生人数超过90万人,居全国各省市之首。

  与此同时,高校办学条件日渐紧张,2003年,北京高校生均占地面积不到40平方米,学生平均校舍面积26.3平方米,分别比2000年下降17%和23.6%。因此,市教工委、市教委提出,今后一段时期首都高等教育发展的主题将是“提高质量、走内涵发展的道路”。2008年前,本科生招生将不再扩大规模,研究生层次教育将得到大力发展,同时大幅提高博士生招生规模。高职将进一步扩招,主要安排在民办高校解决。

  据悉,今后几年,本市将进一步支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朱善璐日前在北京民办教育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上宣布,市教工委、市教委决定正式成立民办高等学校党建办公室和民办高等教育工作协调办公室,加强对北京民办教育工作的宏观指导、管理和服务。他表示,今后几年,北京民办教育总量不再增加,重在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规模。本市将进一步整顿教育市场,为民办教育让出一部分市场,鼓励民办教育机构做大做强,形成集团化发展。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