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北京师大洗澡刷卡 三个月节约用水千余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2 11:33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浴池看到,每个冲水莲蓬下都有一张智能刷卡机。原来,北京市节水办为了让大学生们随时节约用水,想了个不错的办法——推行计量用水卡,结果一个季度下来就节水1/3。

  记者在浴室内看到,一名学生手拿一张卡在机器上轻轻一划,莲蓬里的水就流了出来,不用水的时候,再一划,水立刻就停了。这名学生告诉记者,这张卡叫做计量用水卡,
全校学生人手一张,卡里的钱是自己存的。过去敞开用的,现在必须自己花钱买。洗澡是一毛钱一分钟,喝开水是两毛钱一暖壶,“自从用了这张卡,以前浴室是有人没人水长流,现在洗澡都悠着用了。”

  记者随机对几名学生进行了采访:“你洗澡用多长时间?”“十几分钟吧。”“一般需要花多少钱?”“也就四五毛钱。”记者了解到,以前一块钱随便洗,现在学生用自己的卡,都很珍惜,节约了不少水。

  据介绍,北师大是市节水办公共浴池智能节水的首个试点单位,自去年九月份实行用水计量卡后节水效果非常明显,一个季度节水16000吨。

  据了解,继北师大之后,北京服装学院、人民大学等高校也相继实行了用水计量卡制,同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有关方面还将陆续在全市各大学、企事业单位的公共浴室推行此法。(晚间新闻李莲乔军/编辑 信报记者孔琳/整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