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高校自主招生 > 正文

浙江大学2004年自主招生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3 14: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董碧水) 继2003年首次进行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后,浙江大学今年将继续实行部分招生计划自主招生。近日出台的《浙江大学2004年自主招生办法》规定,该校今年的自主招生规模将控制在招生总计划数5%以内,自主招生的对象将在浙江大学在当地投档线下20分以内录取。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部分学生不仅要有突出的学习成绩,其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个人品质甚至心理状况也将被列入考核的范围内。

  浙江大学招生主管部门将对申请人的个人陈述、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复印件进行初步审核后,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自主招生综合测试。测试方式为学校外派专家组赴中学进行考核和学生来学校接受考核两种。

  测试内容分为文化课考试(数学、物理、英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和专家组面试。

  浙大在考查后对申请人的个人品质、实践能力、心理状况、中学期间成长经历,以及学生可持续发展的人格特质等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考查学生高中阶段学习素质的基础上,对候选学生进行择优录取。“办法”强调的三条录取标准:一是具有突出的学习才智和成绩,高中阶段综合成绩名列前茅;二是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优异成绩者;三是具有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突出素质和能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