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网络教育趋向分门别类 网上投票选出实力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5 10:17  北京晚报

  前不久,8所高校在京设立的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被停招。这说明国内远程教育市场还存在着许多不足。日前,本报“人才周刊”参与新浪网、择校网举办的“十佳网络教育机构调查”活动结束。通过网上投票的形式,评选出人民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网络教育机构。

  从调查结果来看,以互联网为教学工具的现代远程教育,主要有学历教育为主的网
络教育学院和以培训为主的网络学校两种形式。远程教育学生的主要来源:一是成年学习者,其年龄范围一般在20至40岁之间的成年人。由于成年人学习受时间限制,并与教师有空间上的距离,但是这类群体有能力支付远程教育所需的费用和具有自主学习的能力。二是在校就读的学生。单就网络远程教育来看,目前多数高校网络教育课程以高中起点本科、专升本、高中起点专科为主,分别占试点高校的84%、80%和41%,在实践中对学历教育的注重已经远远超过了对非学历教育项目的关注。

  综合类学历教育———人民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人民大学网络教育学院(www.cmr.com.cn)是国内成立最早的网络教育学院,创造了全新的“网络教育发展模式”。人民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是国内第一家完全采用计算机互联网(Internet)模式和完全学分制教学管理方式的网上大学。现有课程包括会计、金融、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国际贸易、财政税收、公共事业管理、汉语言文学、法学等9大专业,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50多个城市设有教学服务中心或教学服务站。

  经贸类学历教育———对外经贸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经教育部批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www.euibe.com)被列为全国开展有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院校。国家承认学历,并予以电子注册。对外经贸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拥有外经贸、金融、国际商法、商务英语、电子商务、国际工商管理等综合学科,课程选择采取规范模块教学组合和灵活处方相结合方式和双语教学、案例教学和多媒体教学等综合教学模式。

  外语类学历教育———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北外网院(www.beiwaionline.com)成立于2000年12月,由北外校长陈乃芳教授兼任网院院长。目前已经建立起了一套现代化、开放式、多层次的教学和管理模式。现有包括业余制英语专业学历教育、英语专业第二学历教育、英语单项模块证书教育、英语专业研究生教育等多层次教学。

  考研辅导类———水木艾迪·清华考研远程辅导网

  水木艾迪·清华考研远程辅导网(www.tsinghuatutor.com/index.asp)前身是清华大学考研辅导班。师资全部由清华大学长期从事考研辅导的资深专家、教授组成,并且所有教师只在清华大学考研辅导班上课,保证教学特色和教学质量。

  基础教育———四中网校

  四中网校(www.etiantian.com)是北京四中的远程教育机构,面向全国的中学生,进行远程学习辅导。教学栏目包括:同步指导、视听课堂、在线测试、名师答疑、动感课堂、英语听力、网络班级等。

  IT培训类———思达网络教育学校

  重庆大学思达网络教育学校(www.staredu.net)是重庆大学网络技术与管理中心直属教育机构,是重庆市教委正式批准的职业网络教育学校。该校是微软公司认证高级技术教育中心(CTEC)、Cisco授权网络技术学院(CNAP),是ORALCE公司和IBM公司培训合作伙伴和SUN公司授权培训中心(ASEC),并且是Novell公司授权全国首家在线网络教育中心。

  自考取证类———华夏大地教育网

  华夏大地教育网(www.edu-edu.ocm.cn)是国内最著名的成人教育和培训的大型教育网站,主要业务是为国内外用户提供基于Internet之上的网络教学与培训服务。该网站联合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著名院所的名师和专家已开发完成各类课程300门。主要分培训类、自考取证类、语言类等。

  软件工程师———北大青鸟华育网学院

  华育网(www.eduask.com)引进世界流行的ACCP课程,聘请世界级专家跟踪研究,独创的快乐学习法,能够帮助没有电脑基础的学员在一年内轻松学会编程。此外,职业素养课程能够培养学生社交及就业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目前与3000多家国内外IT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会计类———中华会计网

  中华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是国内最大的教育类网站之一。2003年注册会议师考试培训量为53653人,占全国注会考生量的7.798%。目前,中华会计网全球网络流量排名是我国教育类网站中最高的。

  职业教育———环球职业教育在线

  环球职业教育在线(www.edu24ol.com)是目前国内学科最齐全且内容最权威的职业远程教育网站之一。网校现拥有外语、工程、经贸、财会四大类,包括职称英语、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咨询工程师、经济师等在内的几十门学科上百门课程,涵盖了当今最热门的职业教育培训。根据学员的需求,网校还将开发更多适合职业人士需求的课程。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