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丢一枚钱币等着月儿圆 2004年职场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5 10:44  新闻晨报

  新年新气象,过完长假上班,受今年金猴灵动的影响,状态就是不一样。猴子是十二生肖中最活泼机灵的动物,生性活泼好动,头脑敏捷且身手矫健,随时可以抓住树枝,穿梭在茂密的丛林。

  那么,身处猴年职场的你,是否也有跃跃欲试的冲动?频繁的跳槽,努力的实干,机会在眼前闪现,你能抓住诱人的橄榄枝吗?

  猴年初始,对又一轮春夏秋冬,许多白领都有自己的打算,或对晋升虎视耽耽,或对自我发展制定规划,总之,职场“花果山”上,各位心中自有一把小算盘。根据Zhaopin.com近期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充电学习是众白领最热的选择,跟以往为求加薪升职形成了反差,可见白领们在职场“炼狱”中更理性,更独立。

  在总共1575票中,有683票占43%的人士选择了“充电学习,提高能力”。如果说个人充电行为在前几年只是一部分职业人在某一阶段的行为取向,那么如今的充电几乎已成了职场人的终身行为。

  竞争越来越激烈,“猴”多“桃”少,所学的知识已不能满足社会、企业和个人的需求,只有不断提高个人能力,才能避免“谁动了我的桃子”的悲剧。

  如今的培训机构可谓名目繁多,土洋神仙,各显神通,怎样用“火眼金睛”去辨别出真假“庙门”再拜师呢?智联招聘的职业顾问从充电选择和充电方式两方面给出了建议。

  如已有了个满意的工作和职位,但危机感很强,可以选择短期培训。如果对目前工作不太满意,需要一块进入好企业的敲门砖,可以选择那类能获取专业文凭,让知识在实用和理论上都更上一层楼的系统学习。一个具备较丰富工作资历的人,如果再能得到相应的国际资格认证证书,一定可以为他的求职锦上添花。

  就个人的充电方式而言,对于想通过读研来改变职业生涯的人,全脱产学习通常是最佳选择,但要注意年龄段的可行性;工作职位较好的人,最好选择在职学习,以保持个人职业生涯的连续性。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充电要的是真经而不是一纸文凭,所有的猴子们都忙着充电,究竟谁能取得真经?无论是蓝领猴、白领猴,还是最近出现的灰领猴,切记一点,那就是要投入而不是投机,怀着投机的心态混学历,即使证书一大堆,面对企业的严格考核和实践,最终恐怕还是猴子捞月一场空。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