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移民到美走结婚捷径 留意外籍配偶签证类别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6 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移民到美有多条途径,但是作为外籍配偶及子女是最为便捷的一条路。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都能为外籍配偶办理美国的永久居留身分,也能在婚后,先为配偶办理非移民签证来美。

  作为美国公民的外籍配偶,在办理来美的时间上,要比永久居民的外籍配偶要占些优势。

  美国公民的外籍配偶则不受配额的限制,能够在婚后立刻办理到美国的手续,仍需大约一年多的时间办完所有的程序。

  但是如果认为两地相思的时间稍长,则美国公民配偶可以为外籍配偶申请K-3非移民签证先到美国来团圆,等着绿卡下来。用K-3申请来美国,大约在六个月左右就能在美国相会。

  美国公民如果认为结了婚再为外籍配偶申办来美国的手续费时太多,公民有权申请外籍的未婚夫妻来美,筹备结婚的K-1签证,持K-1签证的外籍配偶,一定要在入境后90天之内,与原先担保来美的美籍配偶成婚;否则就得出境,不出境的话就成了非法居留。

  绿卡持有人的外籍配偶办理移民,则受到了配额的限制,因为有外籍配偶的永久居民申请案太多,排期很长,大约要等五年才能到美国来相会。永久居民不能申请外籍未婚夫妻来美国。

  2000年时,美国会认为排期太长,逼得有外籍配偶的永久居民家庭不能团圆,两地分离会造成家庭事件,所以设置了允许永久居民配偶来美国非移民V签证,但只限于2000年12月21日之前。

  外籍配偶已在国外等了三年以上的人士申请,凡是该日之后申请者,都无法再取得V签证先行入境。

  除K-1,K-3,V签证之外,其实外籍配偶可以自行申请某些其它的美国非移民签证到美国来,例如游客、商务、学生、短期工作等。(来源:美国世界日报作者:于金山)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