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职业学校凌晨突发大火三百学生逃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9 10: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事发龙泉驿航天工业技术学校,警方怀疑有人纵火

  早报讯(记者蔡宇) 昨(8)日凌晨5时40分左右,成都市龙泉驿区航天工业技术学校一仓库忽然起火,大火窜上3米外的学生宿舍大楼窗户。龙泉消防中队和学校保卫处人员紧急联手,疏散出刚到校报到的数百学生。

  大火浓烟包围宿舍

  起火的仓库面积约500平方米,为一层的砖木结构,里面堆放的全是桌椅和床垫等易燃物品。3台消防车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时,迅速蔓延的明火已经将仓库屋顶烧塌,火苗从垮塌处冲上半空。此时意外突然发生:明火引燃了3米外的两座5层楼学生宿舍楼外晾晒的衣物和雨棚,浓烟因“烟囱效应”开始朝楼道里猛扑。

 宿舍里住着有不少刚返校报到的学生,如不及时疏散后果不堪设想。龙泉消防中队调集一队官兵逼近已成一片火海的仓库,用高压水枪喷射水柱灭火。与此同时,另一组官兵佩戴空呼装备,顶着浓烟冲进两幢学生宿舍楼,逐一敲打宿舍门,唤起睡梦中的学生并指挥他们弯着腰紧急从消防通道撤出宿舍楼。

  水源紧缺火速增援

蔓延得极快的火势又给消防官兵出了个难题:水源紧缺。请求增援的报告传至成都市119社会抢险救援指挥中心,支队副参谋长王勇随即带领消防三中队、十一中队和特勤二中队共3个消防中队的灭火力量火速驰援龙泉。官兵们连接起宿舍室内的消防栓,很快在宿舍楼里架起数支高压水枪,水龙呈立体态势从多个方向直扑火点。

初步怀疑有人纵火

鏖战近20多分钟后,火势被有效控制。早晨7时10分,大火被彻底扑灭。300余名学生被成功疏散至安全区域,无一人伤亡。

学校保卫处负责人张成彦介绍,火灾被扑灭后,消防部门对火场进行了勘察,初步勘察结果是怀疑有人纵火,目前刑警已经接手展开调查。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