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高校六男生为走“捷径”征婚寻觅“款姐”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9 11:40  北京青年报

  南京某学院四年级男生肖某近日来到一家婚介所征婚。他列出的征婚条件中,首要一条便是:“资产百万元起步”。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文弱的肖某坦率地说明了自己的理由:“常常看到学哥、学姐为了工作成天奔忙,一加班就到深夜,又苦又累。我就是想通过婚姻,为自己的人生找一条捷径。”

  无独有偶,南京另一所高校大三学生、23岁的黄某也到婚介所欲觅“款姐”为妻。他不在意对方的文化程度、有无婚史,只要求有经济实力、不超过35岁,一旦双方相中,必须结为夫妻。他说:“有了经济基础,我就可以把自己的事业起点提前10年、20年,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

  作出这样选择的并不只有他们,接待黄同学征婚的婚介所负责人阮小姐说,近4个月间,已有6名大学男生前来登记征求“大款”女友,应征者也有10多位,只是尚无一例成功。

  高校男生为走“捷径”征婚寻觅“款姐”,在南京引发广泛社会争议。支持者认为,选择什么样的生活伴侣,完全是个人的权利。无论要求什么样的条件,都无可厚非。当今社会竞争压力很大,男性也过得很累。如果能娶个款姐为妻,有了雄厚的经济基础,加上自己努力,事业上自然得心应手,可谓“事半功倍”。

  在南京一家婚介公司从业多年的张惟宁持反对态度,他认为,只有建立在爱情基础上的婚姻才会幸福。年轻帅气的大学男生与比自己年龄大出许多的“款姐”,双方阅历不同,对生活的看法会有很大差异,很难产生爱情。而没有爱情,相互的关系就只能是金钱与青春的交易。

  32岁的张潇予曾在国外工作多年,现在经营着一家外资企业。她说:“通过自己努力获得成功的‘款姐’,都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对爱情、对婚姻也大多有着执著的追求。正因为她们拥有财富,所以她们会比一般人更渴望真情。这些大学男生的选择,实质是打着恋爱、婚姻的旗号,行利用感情之实。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获得‘款姐’的青睐?”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恩铭说:这些男生的选择折射出社会价值观念的分层和多元化。当前,高等教育正逐步由“精英教育”走向大众化,在这样的形势下,如何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帮助青年学生真正树立起积极向上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值得人们深思。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