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撒网全国选80名在校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9 11:50  新闻晨报

  80名在校生可“改飞”

  据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招生处处长罗亚光介绍,今年将面向全国普通高校招收80名学生,学历要求本科以上,理工类学生要求英语达四级以上,文史类学生英语达六级。大二学生年龄不超过22岁,大三学生不超过23岁,2004年的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岁。罗亚光透露,近期他们将奔赴全国招生,重点到理工科院校。身体过关和英语较好的大学生可以关注这次
“改行”的机会。

  拿“飞照”不用付费

  据了解,大二、大三学生“改行”到飞行学院学习,毕业后由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颁发飞行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并按有关规定授予学士学位,取得商用飞机驾驶执照。2004年大学毕业生改学飞行,将与飞行学院签订培养协议书,学生户口、学籍暂留原学校,暂缓分配一年,如顺利完成飞行培训,由飞行学院负责安排工作,原校派遣;如不能完成培训,回原校进行双向选择。据了解,这次“改行”学生不用付费,每人高达60多万元的培训费由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承担,但毕业后必须服从学院的工作安排。据了解,此批学员将全部安排到航空公司,或留学院担任飞行教员。

  大学生望“飞”兴叹

  这次免费“改行”的机会让不少在校大学生激动不已,德阳籍的天津大学物理系的张可兴奋了好几天,昨天他就此直接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询问相关事宜,但苛刻的体检标准让他有点心虚。张可说他从小就有“蓝天情结”,这个机会很难得。

  罗亚光介绍,就是因为身体要求很严格,他们才撒网全国,以挑选合格的大学生。学生体检合格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考官还要面试学生的英语,然后再办理“转学”手续,但前提是必须取得学生所在学校同意,种种条件让不少大学生望“飞”兴叹。

  “考飞”门槛今年降低

  以往过高的身体要求将不少优秀学子挡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之外,为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经民航总局批准,去年年底,该校就将报考空乘的视力要求下调,从1.0下调到每眼远视力不低于0.5(C字表)。继空乘标准下降后,飞行员体检标准今年也下调了,视力要求从1.0下调到0.7。

  据了解,飞行员在数千米的高空驾驶飞机,有雷达导航,视力标准下调不会影响飞行安全,空乘戴隐形眼镜也不会影响航空公司形象。

  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可以转校报考飞行员圆“飞天”梦想了。昨天,记者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招生处了解到,该校今年将招收高校大学毕业生和大二、大三本科学生:改学飞行技术专业。(华西都市报22时20分供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