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红绿两朵花 左红右绿在手心里交融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9 12:15  新闻晨报

  小小的广告公司热闹了起来,是因为新加盟的两个女孩——红和绿。

  她们真是一对宝贝,爱红,爱绿,真正打心眼里发出的爱,任何话题任何思路,你总会被她们带进自己热衷的色彩世界,并且给你一个惊诧,和惊诧之后的理由。

  老总(尽管手下暂时只有五个兵)慧眼识英雄,让她们执掌创意室,并且,开始叫她
们红姑娘和绿姑娘。红绿姑娘一叫就蔓延开了,主人公挺欢喜,大家也喜欢。

  创意室要有一番新气象,简单布置的提议获得一致通过,但具体定位,就不那么好通过,红姑娘要以红色为基调,唱东方红太阳升;绿姑娘坚持以绿色为主打,哼蓝天里有棵橄榄树。她们各自阐述的理由都好,让老总无可偏废任何一方。最后六人小组获得折中办法,简直有点别出心裁:红姑娘负责左半边的设计,绿姑娘执导右半边的创意。会后其余三个暗吐舌头,“不知道会被这两个姑娘折腾成什么东西呢。”

  创意室一划为二,封闭施工,两个姑娘各自在自家的区域不离分秒,各显神通。

  五天之后,封闭围墙被打开,哇,看的人不由惊呼了一声。两扇室门连门框红绿各半,红门的执手是一只仿真的红苹果,绿门则是一个青辣椒。室内两边各列电脑,喷绘机,工作台,也各被喷上有浅有深的红色和绿色。左边墙面作成巨幅彩绘,夕阳里一望无际的红色苹果园,一个艺术女神手捧金苹果,微笑着向人们走来。而右边的整面墙壁,则是浩淼的大海与湛蓝的天穹,一只绿色神鸟,衔着橄榄枝,从天尽头展翅飞来。

  绿色半边的空处,蜿蜒着满顶的青藤蔓,藤蔓下,摆放一列绿色的文件柜,即使内置的文件,也全部有绿色的塑料封套。而红半边的空处,则有一个破开的红苹果做的茶几,围绕茶几有破开的更小的五个小红苹果,就是凳子了。

  这些,并未花费大价钱,都是废物、闲物利用,所费的,只是神思。

  老总和大家,一致鼓掌,为红姑娘和绿姑娘的创意,为她们创意暗合的默契,为她们为新气象开了一个跳脱常规的好头,并且致辞:“广告客户,到这里来就是购买与常规有距离的创意,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才能吸引人啊,谢谢你们,让我们走出了平庸。”

  两个姑娘先庆幸自己没因“胡闹”被开除,后感激老总的伯乐眼光和创新精神,两人伸出沾满红色和绿色的手,狠狠三击掌:“好好干!”

  红色和绿色,在手心里交融。(作者:蒋振雄)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