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高中升学率仅32% 高中教育成广东教育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0 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广东省8个民主党派日前联合调研发现,该省初中升高中的升学率只有32%,而该省高中升大学的比率2003年则已高达82%。这也就是说,现阶段在广东读普通高中要比读大学难得多。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指出,高中教育的确是当前广东教育发展的瓶颈,需重点解决。

  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滞后实际上是中国教育整体所面临的一大问题,2001年全国初中生毕业生的升学率仅为53.2%,也即是说,近一半的初中毕业生不能接受高中阶段教育。但广东省32%的升学率无疑又创下了初中升高中的全国最低升学率。

  据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杜重年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等领导已经就此联合调研作出了批示,要求广东省教育厅重视并解决联合调研中反映的问题。

  为此,广东省教育厅提出,“十五”期间全省将在建设200所省一级普通高中的基础上,建设100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力争到2005年全省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65%,2010年达到75%,2015年达到85%。

  省会城市广州市也决定到2005年前,投资23.11亿元,创建24所示范性高中,使全市60%的高中学生能就读省市一级的学校,此项工程被列入广州市重点工程。这24所学校的高中教学班将达到1347个,优质学位将达到61692个,分别比2001年增加882个和40572个。(据广州日报)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