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考试题结构调整 语数客观题分值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1 11:5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昨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自主命题的高考科目有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从最新的《考试说明》看,今年北京自主命题的高考试卷结构将有较大调整,其中语文、数学试卷将减少客观题的分值,英语词汇表还将加大词汇量。

  今年的语文试卷将加大二卷主观题的分值,一卷客观题减少15分,作文题仍占60分不变,要求背诵默写的课文篇数仍是28篇,但篇目做了部分调整。精华听课网总监、西城区
教研中心尹宗禹老师分析,旧的评价标准重视“知识与技能”,而新的评价标准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过程与方法”、“情感与价值观”两个维度,注重考查思维品质、综合能力和实践创新精神。“试题越来越活”将是今后语文命题的一个发展方向。

  今年数学试卷也减少了选择题的数量。今年选择题由去年的10题减少到8题,填空题则相应增加2题,从4题变为6题。选择、填空、解答三种题型的分值相应为40分、30分、80分。英语试卷在结构上与去年基本相同。英语考查的词汇量在去年基础上再增加80个,新增单词都是生活中常见常用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