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中招新增五类无本市户口考生能报普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2 10:57  北京晨报

  ■新增五类无本市户口考生能报普高 ■各校招特殊学生需为第一志愿 ■提前招生校录取考生不得再录取

  晨报讯记者张颖昨天,《200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正式出台,记者对比2004年与2003年中招工作“实施意见”发现,今年的中招工作呈现出三大变化。

  变化最大的一项是无北京市正式户口,但可以报考普通高中或规定重点高中的学生,由去年的五类增加为十类,新增的学生包括: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师(旅)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开具证明的随军子女的考生;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内)的人员子女考生;有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父母一方为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证明的考生;有中建二局一公司开具的“中国建筑二局第一建筑工程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的非农业户口考生;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职工的外省市户口子女的考生可报考北京市潞河中学和北京市运河中学。

  此外,《实施意见》中“对特殊学生的录取规定”、“对不予录取考生的规定”两项也发生了变化,新增“报考简章中刊登的招收特色班、子弟班等特殊学生的学校(专业)的考生,在符合报考条件下,需将该校(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方可以特殊学生身份被该校录取”,“各招生学校专业不得录取已被提前招生学校(专业)录取的考生”两项。

  对于考生们比较关心的加减分问题,记者看到今年的加减分政策与去年相比并未发生变化,仍为“对获市级三好学生称号的考生和经主管部门认定的文艺、体育、科技等方面获奖的考生,在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文化课科目每科加一分给予鼓励;对烈士子女考生、归侨(华侨)子女考生、台湾省籍考生和少数民族考生,在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文化课科目每科加一分给予照顾”。“符合报考条件的往届考生在参加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文化课科目每科减一分后进行录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