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一朵被丢弃的办公室玫瑰 老板职员谁甩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2 11:55  青年时讯

  这99朵玫瑰的隆重光临就像火焰一样把静谧的办公室烧得灼热起来……

  情人节那天,含子的男友给她送来好大一束红彤彤的玫瑰,当送花的小姐在门口高声问“请问哪位是李含小姐”时,我们办公室一下子就沸腾起来。含子白净的脸上,迅速涂满了胭红。这99朵玫瑰的隆重光临就像火焰一样把静谧的办公室烧得灼热起来。包括主任在内的全体人员都坐不住了,站在格子间,围绕着玫瑰话题展开了亲切而热烈的讨论。

  午休时分,有的女同事开始忙着柔声细语地煲电话粥,个别男同事则借口提前溜掉了,大家再也无心手头工作,只要门口有动静,在职员中占2/3的女同胞都会下意识地掉过头向那个方向望。然而,整个下午,玫瑰再也没有来过。

  第二天一早,同事们陆陆续续来到办公室,大家惊奇地发现,每个女同胞的桌子上都摆放着一朵红玫瑰。这时,像老大哥似的主任发话了:“今天,在我的提议下,老总同意给每位女职员发一朵玫瑰,表达公司对女职员在情人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谢意。”公司发玫瑰,真是前所未闻,于是,新一轮讨论又开始了:“怎么?老总是不是想让我们连人都嫁到公司来?”主任说:“老总希望你们在8小时里嫁给公司,所以,现在,请大家安心工作。”

  有总比没有好,有人开始找来杯子把那孤零零的玫瑰养了起来,看她们这样做,我也突然悟到,把它珍藏好可能比珍藏情人玫瑰意义更重大。

  一排七八个格子间,个个都有一点红,看上去,还真是奇妙。这时,老总进来了,他边寒暄着边微笑着围着格子间转了一圈,当他看到独独小张的玫瑰随便扔在角上,脸上掠过一丝不快。大家都知道,小张最近和公司有点过节,私下里甚至和朋友谈过想辞职。下班的时候,老总在垃圾桶里看到了一朵玫瑰,于是,又跑到办公室溜达了一圈,他看到,除了小张的桌子,其他女职员的桌子上都有一点红。

  第二天一早小张来上班,立即被告知已被辞退,到会计那里结账。我好心过去安慰,小张却没好气地说:“谁炒谁呀?昨天我就把那朵烂花儿扔了,这还不明白……”我一听,笑了:“听起来怎么像情人关系,‘是我先说分手的’。”(武汉)温悦/文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