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洋财神、小洋龙……曼城春节“洋装”Show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2 12:05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小仙(英国 曼彻斯特)

  大年初二,听说曼彻斯特的唐人街有春节系列活动,于是和几位朋友欣然前往。

  来到中国城,不由得惊叹中国文化在曼城的渗透之深!平时从来没见过曼城有那么多外国人,简直跟国内赶庙会似的。穿着旗袍的外国小姑娘、手拿小龙的外国小弟弟,吃着
炒饭、炒面的外国MM们……人人都是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正在这时,停车场的中央还有几位英国人在咿咿呀呀地不知道唱着什么戏。说来惭愧,我一句都听不懂,不过有很多老外都在津津有味地听。这里有最令人惊叹的一个摊位——给外国人写中文名字!那些老外拿着用毛笔写成的自己的中文名字,一个个心满意足地离开了。我好奇地伸头看看。天!都是什么“克里斯婷”、“丽莎”……我都要疯了!

  从China Town逛了一圈出来我们前往市政厅,因为听说那里有舞龙表演。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好多老外在等着了。天很冷,还下着雪。我在那里占据有利地形后站了半个小时,已经冷得完全受不了。我旁边的一名外国小男孩冷得都哭起来了,他母亲还很坚持要他看下去。终于,那些老外都冷得忍无可忍了,开始喊口号:“WE WANT DRAGON!WE WANT DRAGON!”看来DRAGON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很高哦!终于,鼓声响起来了,敲鼓的是个中国女孩。接着,从市政厅里走出个“洋财神”,让我们几位在场的中国人差点疯掉。只见他身穿大红袍,头戴黑色假胡子,左手一个UMBRELLA,右手一本MAGAZINE。接着,跑出几个举小龙的孩子。

  最后,DRAGON登场!舞龙的居然没一个中国人。那龙被折腾得就跟个虫似的。我真是不能急了!不过众人的掌声依旧很热烈。

  看,有这么多外国人和我一起享受中国春节之乐,我在曼城的春节也不觉得特别孤单。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