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花店出现稚嫩面孔 中学生也来情人节凑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2 14:43  燕赵都市报

  本以为情人节是成人的节日,但是一些花店老板反映:有一些中学生竟也来凑热闹,并且出手“大方”,比大人们还舍得花钱。

  2月11日晚6时许,记者在石家庄保龙仓超市槐底店见到几名身穿深蓝色校服的男生在巧克力柜台前选购巧克力,反复比较之后,其中一名男生选择了一种外包装奇特的巧克力,而另外几人还在挑选。

  售货员介绍,最近几天经常有中学生结伴来购买巧克力,虽然是各买各的,但大家都互相参谋。与很多成年人不同,中学生购买巧克力并不看价格和重量,而是先看包装,那些既是知名品牌又在外包装上印刷着甜蜜祝福,并有一个与“爱情”有关的名称的才能打动中学生。

  在石家庄槐北路与富强大街交叉口的一个鲜花礼品店,最近生意也出奇地好,主要顾客就是周围的中学生,以高中学生居多,也有少数初中生前来凑热闹。

  中学生在情人节的消费令一些礼品店老板为之惊叹:现在中学生的购买力不可小视。很多中学生都拿着百元“大钞”前来购置,学生订花一般在3、9、11、12枝之间,再配上巧克力、蜡烛、礼品,出手相当大方。按照一般标准计算,3枝鲜花15元,一盒巧克力花费25元,一根蜡烛15元,总共计算下来过情人节的学生花费至少要55元。

  一名重点高中的学生说,过情人节在他们班上已经是一种时尚,情人节上的开销主要来源于压岁钱和零花钱。

  许多学生家长和老师对此现象表示担忧。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