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学生网上评教师 3位老师“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2 14:45  新闻晨报

  全校4900多名学生必须参加每年两次的教师授课质量网上评价,不参评的学生将无法选出下个学期的课程,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外国语大学了解到的情况。

  上外近年来强化了教师授课质量评价工作的开展,为了督促学生参与评价,学校专门出资找人编制了特别程序,学生只要在校园网上用学号和选课密码登录后,就可直接在网上为本学期自己的授课教师打分,如果学生不给前一学期的教师授课质量打分,就无法进入
第二学期的选课程序。由于上外已经完全实现了网上选课,因此不作评教者就无法选课,甚至要影响到第二学期的正常上课。

  “学校此举在于促进学生维护自身权益,加强对老师的监督”,上外教务处刁会耀处长对记者说,往年学生对教师授课质量评价并不重视,以为只是走走形式而已,学校也只是圈定部分学生参与评价,因此结果很难体现实际情况。自从学校开通了评价选课相结合的新程序以后,实现了每个学生都参与评价。

  据了解,学生可以从教学态度、教书育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五个方面进行评价。教师们一个学期的授课效果在学生中的反响如何,将通过评价分数直观体现出来。

  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保护学生权益,作出客观公正地评价,所有学生评价都实行匿名制,依靠学校特别编制的程序,能够实行实名登录、匿名打分。

  刁会耀说,学生评价将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参考,如不满意率高于5%以上将被认定授课质量有问题,对多次处于评价排行榜末位的老师,学校将考虑调整岗位。据悉,2年内有关院系已因此处理了3位老师,其中1位调离岗位,2位更换课程。(晨报记者 戴越庭)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