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京半数以上高中生可以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3 10:53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观政今天在“2004年寒假普职成领导干部会”上透露,2003年,北京市努力调整学校布局结构,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同时深化教学改革,基础教育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

  2003年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达9.4万人,占初中毕业生总数的52%。在进入普通高中就读的学生中,有50%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北京市现有经过评估认定的示范高中已经达到42所,招生规模占普高招生总数的1/4。

  2003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也有长足发展。为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北京市在过去的一年中撤消中小学校216所,改造薄弱学校60所,通过撤消、合并、改建、异地新建等多种方式,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逐步做到规模办学,优质教育资源逐步得到扩大,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了择校压力。

  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已在北京18个区县600多所小学一至三年级进行,初中在海淀、延庆、宣武3区百余所学校展开,全市20万小学生和初中生开始实验新课程。

  截至2003年,北京市共建成示范幼儿园24所,一级和一类园287所,占同类园总数的51.3%。同时,北京市还建成了早期教育基地62所。

  北京市委常委、市教工委书记朱善璐在会上说,北京教育要强化内涵发展,要进一步上质量、上水平,努力做到与时俱进。(记者蔡闯)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