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学前测试全体验 与英语培训机构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4 23:03  精品购物指南

  学前测试是学员与培训机构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很重要的。首先,通过测试学员可以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从而选择合适的培训课程,制定个人的学习计划;而培训机构也能了解学员的情况,将水平一致的学员安排在同一个班,有利于老师授课。

  目前驰名京城的各英语培训机构都有自己研发的一套测试方法,大致可分为网上测试、上机测试和口语测试三种。下面,记者就带您去各家英语培训机构体验一回学前测试。

  ABC外语学校

  当学员来到中心时,ABC外语学校专业的课程顾问会带领你进行全面的语言测试。中教课程顾问会根据最初的接触了解你的英语学习状况,若你的英语基础良好,ABC会安排专业的外籍专家单独进行口语和听力的深入测试;若你的英语基础较为薄弱,中教课程顾问会为你进行全面的测试。

  测试内容包括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以口试为主,时间在1小时左右。

  戴尔国际英语

  戴尔的测试有点类似于学校英语考试。测试中中外教分工明确。中教主要会针对学生听、说、读、写、译五方面能力,给出综合测评。测试老师会在测试前询问学生目前的学习状况,是否通过任何英语考证,及潜在词汇量,曾用过的教材。初步定出级别后,选出相应水平的一篇文章让学生在指定时间内阅读完,然后回答测试老师的问题,问题涵盖词汇、固定搭配、语法,及翻译等。

  外教主要负责对学生的听说能力进行1~6级的口语测试。通常测试老师会先用英文跟学生打招呼,要求学生用英文简单介绍自己,初略定出级别后,选出相应水平的一套口语题测试。通常这套题涵盖三部分:对话朗读、情景对话及话题讨论。

  贝利兹英语

  贝利兹的入学英语水平测试是由经过专门培训的资深外教进行的,测试过程让人感觉很轻松,贝利兹为测试专门设计了一套图片书,由外教根据图片提问,如图片上是什么颜色、叙述图片上的故事等,十分生动有趣。而后外教会根据来者的词汇、语法、运用、发音、流利程度给出相应的评定,并向学员推荐教材。教材一共分为10个等级,学员可以根据外教的建议选择,也可加入自己的意愿,在外教建议等级内上下浮动选择。

  华尔街英语

  华尔街英语目前的测试主要分为口语测试和计算机测试两种。口语测试为外教测试。计算机测试为随机形式,题目由易到难,每一道题目的内容根据之前题目的测试结果随机出,学生水平越高答题内容越难,获得的最后分数就相对越高,最终级别也会越高,同TOEFL机考形式相似。

  计算机测试时间一般没有固定限制,测试结束电脑会自动提示,直接显示出学生的最终级别证书。

  目前共分17个级别,每位学生测试后机器会直接告之学生当前水平相当于华尔街哪个级别,华尔街学习顾问会根据学生计算机测试及口语测试结果给出学生最终建议。至于从最初级到最高级全学下来需要多长的时间和费用,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定课程。

  EF英孚教育

  EF英孚教育教研中心将英语能力从入门到精通细分为8个级别共20个阶段,整套诊断测试,可以正确评估你当前的英语水平。测试体系参照剑桥大学英语等级划分,划分出通用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三项主体学习课程。由EF专业教室选聘中心培训的拥有专业资质的外教(主要来自英国、美国)来为学员做测试的。整个测试过程共20分钟,外教会从词汇、语法、发音、流利程度、听力准确度5方面全面考察,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老师利用书籍、电脑、卡片等引导学员讲英语,并提出相应学习方法。

  派特森英语

  派特森英语的测试主要分计算机测试及外教测试两种。计算机测试学生的听力、阅读、语法三方面水平,外教主要测试学生的口语水平。

  计算机测试形式分Basic、Intermediate、Advanced,及I am not sure,学生可以根据自己估计的水平选择相对应的级别或者是选择I am not sure来测试自己的英语水平,但不管是选择自己估计的级别,还是I am not sure,计算机都会根据学生的答题情况增加题目的难度。学生的答题水平越高,获得的英语水平的级别就越高。测试时间分两种,一种为40分钟,另一种为20分钟。40分钟的测试题目为两轮完全不同的题目,学生的英语水平取决于两次测试的平均成绩。20分钟的测试为学生一轮的测试成绩。计算机测试是派特森为学生提供学习英语软件的依据。

  在做完上机考试后,学生将由资深外教测试其口语水平。根据学生的机试成绩和口试成绩并参考学生的个人意见,为他们制定符合其自身英语水平的英语级别。派特森英语主要分11级,为各种不同英语级别的人提供了学习机会,从无任何英语基础的学生到英语的精英人士,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相适应的课程。

  讨论:测试前要不要准备?

  正方意见

  学员吴佳:我认为在英语水平测试以前自己应该事先有所准备。可能很多人和我一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英语应用的程度不是很高,但这并不代表我的英语水平不高。其实只要在一定的语言环境中形成一定的思维定式,我们的水平是能被激活的,甚至在一定的环境刺激下还可能升级。我认为测试前通过读一些英文读物,观看DVD,是可以让我迅速熟悉英语的语音、语调、习惯表达的。测试的目的不就是想在学习之前让老师了解我们真正的水平吗?

  老师王耀宁:学员和老师都非常看重考前的测试,也包括我们校方。从学员角度看,学员希望通过接近逼真的考核测验出自己的真正英语水平,从而对自己和所要求的之间的差距有的在胸。校方建议学员在测试前做好充分准备,认真答题,从而能够更加客观地从试卷看到学员的水平。

  ABC校长刘成:对于入学前测试,教师都抱持肯定的态度。入学前测试是对学员现有英语水平的实际反应,在学习之前让老师知道您在英语学习中问题和不足存在于哪里,才能够针对这些问题对症下药,提出正确有效的解决方法,因此入学前测试不需要做特殊的准备。虽然有些学员在最初对入学前测试比较盲目,不理解校方为何要大费周章进行麻烦的测试,但是一旦当他们发现测试的好处和科学性时就完全能够理解了。

  老师薜明:我认为学员在进行考前测试时不需要进行准备,只有测出自己真实的成绩,选课才有根据。分级是为了使每个班的学生水平保证在一个范围之内,不会出现“吃不饱”和“吃不了”的现象。

  学员Timeboy:我去过两个地方都是北京很有名的英语培训中心,都是根据每个学生的个人情况制定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要想了解自己的真实情况就是根据每个英语培训中心自己所谓的一套测试。当时我一听要测试心里就打鼓,因为在学校经常有卷面的英语考试,我最讨厌的就是这样的考试,所以回家就看语法书,英语这东西临时抱不了佛脚,可去进行水平测试时,是在电脑上进行的,是在规定的时间里进行听力和阅读,都是选择题,有关语法和常规用语的填充题。轻松简洁地完成了他的测试,之后会根据你的答案显示出你现在的英语水平。

  我做的两个测试,测出的结果差不多,单词都不是很难,只要具备高中毕业的水平就能看懂句子,至于之前是否要准备,我看没有必要。就是要测你的水平越真实越有益于你的课程安排,所以突击的举动只能应付在平时的社会学校的考试。

  夏杼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精品购物指南·职场金才》共建专栏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