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央视《当代教育》:《高考的日子》征文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6 14:44  中国教师报

  中央电视台科学·教育频道《当代教育》与《中国教师报》联合举办《高考的日子》征文启事。

  高考--人生中一段难以忘怀的日子,在那段日子里发生在家长和孩子、老师和学生、同学和同学之间的感人故事,一定在您的记忆深处积存着深情和哲理。希望您能用散文、诗歌或记叙文的形式表达出来,和我们共同分享那段充满激情的时光。来稿如被采用,将被
改编为电视短片,在央视CCTV——10《当代教育》栏目中播出,并同时在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教师报》上同步刊登。

  来稿字数在1000字左右,可发电子邮件至ddjy@vip.sina.com,wangjun@chinateacher.com.cn或邮寄至:北京市复兴路11号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教育专题部《当代教育》栏目办公室收,邮编100859,来稿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和《高考的日子》征文。

  当代教育节目预告

  2月16日《拯救“差生”》

  “差生”一个本不该出现在校园的词语。一群对未来失去信心、对能力产生了怀疑的少年。谁来帮助他们走出低谷,谁来帮助他们找回自信?2004年1月1日敬请收看《拯救“差生”》。

  2月17日《走出网络困扰》

  网上聊天、网上交友,青睐沟通新方式的年轻人。现实生活交际中言不投机,网络上无话不谈,平时沉默寡语,是性格内向?还是心理的扭曲?沉迷虚拟的网络世界,现实交际能力日渐退化,网络交流给青少年的性格带来何种影响?2月17日敬请收看《走出网络困扰》。

  2月18日《动漫舞台》

  黑白漫画社,一个象牙塔下的动漫王国,一群活力四射的大学生寻找七彩梦想。漫画作品折射出他们心灵的角落,动漫真人秀演绎出他们的大学生活,为了纪念社团成立五周年的庆典,他们忙忙碌碌,日夜排练准备。2月18日《当代教育》带您走入北京理工大学,了解动漫一族的生活。

  2月19日《她迷失在青春期》

  青春期的一次意外,改变了她的生活轨迹,她变得孤独、自闭、充满仇恨;老师的一次无意识违约,打破了她的求学梦想,她怨恨、自残、离家出走。青少年怎样适应青春期的变化?如何处理好成长岁月的心理健康?《当代教育》栏目2月19日将做出解答。

  2月20日《学生老板》

  三位在读研究生,合伙开起火锅店。他们为的是积累第一桶金?还是为了获得非常体验?是大材小用?还是创业预演?研究生开店引来众说纷纭,2月20日一起走进西南交大,去认识三位——《学生老板》。

  2月21日《永不言败》

  于果,因残疾而高考落榜,他当裁缝,开服装店,办服装公司。1994年,他创办民办大学,并获得成功。他曾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并当选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经历坎坷,却永不言败。2月21日《当代教育》栏目讲述于果的成长故事。

  2月24日《透视校园“枪手”》

  考生,心急如焚铤而走险,枪手,利欲熏心胆大妄为,中介,暗中操作牵线搭桥。三方联手,各谋其利。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相关部门围追堵截,决不留情。“枪手”自爆内幕,记者探营中介。2月24日《当代教育》栏目,《透视校园枪手》,敬请留意。

  2月25日《重压之下》

  高三学生王昆,处在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原本开朗自信然而高考前却背负了过重的心理压力,他自闭自弱、焦虑不安,成绩下降,一路“红灯”。对学习失去兴趣,对高考丧失信心。王昆如何走出成长困境?教育者怎样帮助他树立信心?2月26日敬请收看《重压之下》

  2月26日《爱心从这里开始》

  山东理工大学爱心社,一群充满朝气的年轻学生。为了一个病弱的生命,四处奔走,用爱托起了生命的太阳。2月26日一起去关注爱心社《爱心从这里开始》吧。

  2月27日《大人听不到的儿歌》

  非同寻常的儿歌,由孩子们编写,唱给成年人,它讽刺老师、调侃家长、挖苦同学。校园中广为流传,家长、老师却知之甚少。地下儿歌因何产生,该如何评判、如何引导,家长老师专家,各有说法。

  2月28日周六《心灵的对话》

  云南曲靖,山水之乡。中央电视台教育专题部“送教育到西部”慰问团来到这里,他们带来了图书、光盘,还带来了全新的青少年心理教育理念。一位资深心理教育专家,一群青春期的少年,面对面的碰撞、心与心的沟通,一个个心理问题浮出水面,孩子们有着什么样的心理困绕,家长又面临着哪些教育难题。2月28日《当代教育》敬请收看《心灵的对话》。

  CCTV--10 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六18:10 重播 次日11:3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