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白领抱怨 拿着鸡毛当令箭物业让我如此心痛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8 09:40  申江服务导报

  拿着鸡毛当令箭

  Hot指数:★★★★★

  撑住电梯不让上

  李小姐 行政助理

  SARS刚露头时,快递都还只拦在大堂里,下楼取件不需要出大门,所以也就不必拿胸牌。可那次我到了大堂,保安却说规矩改了,快递全被拦在地库的运货处。他看看我,倒也善解人意:“没拿胸牌是不是?这次算了,下次一定记得!”

  下去拿到文件,刚想搭电梯上楼,不知哪里又窜出一个保安,凶巴巴地问:“没有胸牌不许上电梯!”我一愣,解释:“大堂的保安同意我下来的,你可以用对讲机问。”他两眼一白:“有什么好问的,我只知道按规矩来。你实在要上去,呶,那边货梯!”

  货梯!里面全是箱子什物,根本没有人站的地方,我又穿着白套装,碰脏了怎么办?料到我要回客梯,保安凶神恶煞地堵在门口,张口就骂:“你没长耳朵是不是?叫你上货梯你听不见啊?”

  这下我火了,正好客梯门开了,我也不理他,侧身就进了电梯。他居然怒骂一句脏话,撑开手脚摆成一个“X”形,死死撑住电梯门……

  投诉状

  一分钟前刚和保安打过招呼,一分钟后他就不认得你了,强逼着你去登记。而且往往凶得要命——这是证明他存在价值的机会,不凶岂不是亏了?

  欺软怕硬。看到老板模样的人物不敢多口罗嗦,光找面善的小姑娘欺负,要是遇到送快递盒饭的小工,更要提高嗓门把人家当贼一样盘问5分钟。

  不务正业

  Hot指数:★★★

  保安是个大嘴巴

  朱先生 律师

  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电梯里有监视器的,电梯门一关,他就以为进入私密空间。于是,负责监视的保安常常能看到“秘事”,可若他是个大嘴巴……

  我们楼里就有这样的“故事”流传。A小姐和男朋友在电梯里动作火辣,堪称免费限制级真人秀;B先生道貌岸然,居然在电梯里拔出拳头威胁老婆;最夸张的是C先生,竟和另一位先生在电梯里卿卿我我……

  所有这些“故事”细节都十分精确,哪层楼进来的,主角的长相发型穿着如何,传来传去,熟人一听便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只可怜了那些主角,以为隐藏得好好的,连怎么穿帮的都不知道……

  神秘的暗恋对象

  林小姐 品牌助理

  自从进了新公司,周末就开始收到莫名其妙的短信:“今天没有看到你,非常想念……”问他是谁,他不说;打过去,掐掉。

  难道公司里有暗恋对象?可是瞧此人发来的短消息,十分没品,一会写狗屁不通的诗,一会又说要送个手机给你,怎么看怎么像是恶作剧。

  谁知几星期后,忽然听前台小姐说楼里开除了一个保安,据说惯用手法是趁周末公司人烟稀少时,溜到前台看通讯录——有些公司前台贴着员工通讯录,有时会有手机号。此人就是靠给各个公司的美眉发短信来打发周末无聊时间!

  不拘小节

  Hot指数:★★★★★

  到底谁下流

  周先生 咨询顾问

  我上班的这幢写字楼,什么都好,就是清洁阿姨实在让人吃不消!

  跑去小解,里面一个清洁阿姨拎着抹布,笃悠悠地抹来抹去。我一个大男人,总得等她出去才能“宽衣”吧?可她倒好,非但不走,还“善解人意”地跟我说:“你上好了,我不介意的。”她不介意,我还介意呢!

  她不走,我走,顶多过一会再来。最胸闷的是“嘘”到一半,忽然有阿姨推门进来。头一回碰到时,我猝不及防,赶紧侧身要遮,谁想阿姨毫不顾忌,昂首阔步就往里闯。我只得讨饶:“你能不能过会再进来?”阿姨一听,居然对我怒目而视:“你搞口来!我都这把年纪了,什么没看过!”

  还是我一个做销售的朋友厉害。他们楼里的清洁工是小姑娘,板着张臭脸,一扫起厕所来谁都不让。别的同事敢怒不敢言,只有他跑进去大大咧咧地解拉链。小姑娘气得满脸通红:“下流……”他眼睛一翻:“你看我上厕所,你才下流!”

  从此,那位姑娘终于学会进男厕所前先敲门。

  水淋淋的笔记本

  秦小姐 软件工程师

  我们大楼物业费高得吓死人,所以服务特别“好”。

  每天早上,他们会派清洁阿姨来打扫办公室。本来办公桌上干干净净整整齐齐,阿姨大概觉得没什么好打扫,对不起我们付的物业费,硬是要把文件书籍都移开来抹灰。抹完了,客气点的给你放回去,次序么自然记不大清;不客气的,就这么帮你堆在桌上,据说是擦过的地方有湿气,文件放回去怕长霉……

  连电脑屏幕都擦,水一干,留下横一道竖一点的水印。连笔记本电脑,阿姨也能神通广大摸到开关打开来,抹布水淋淋的就往上擦。因为频繁擦洗,还有一个笔记本硬盘就此报销!

  后来,我们学乖了,下班前都在桌上留下大大的报事贴:“请勿移动和擦拭。”——这种“服务”,不享受也罢!

  投诉状

  找物业报修,交涉完毕,一句“谢谢你”还没说完,对方已经“啪”地放下电话。

  送报纸信件,占住客梯,每停一层就劈头盖脑“啪”地扔出一大捆,谁要是正好路过被砸到,也活该倒霉。(文/本报记者闻佳)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