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35岁IT人出路何在 “老人”想往管理靠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9 10:32  北京晨报

  35岁是IT人公认的“槛”,35岁的IT人出路在哪里?

  尽早往管理靠

  赞成率37%

  朱先生目标是做技术管理类的职位。“在软件企业打工,当程序员的价值被‘挖空’时,就到了技术生涯终结的时候,所以作为程序员要想不被抛弃,就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朱先生特别提醒刚毕业的IT人,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越早开始准备对自己越有利。

  正是创业好时光

  赞成率32%

  周先生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某证券公司做网络维护,每天单调枯燥的维护工作让他坚定了转岗的决心。在谈到35岁出路时,周先生对于自己创业抱有很大的希望:“就目前中国IT发展现状看,35岁必须转向管理或者是干脆自己创业。”

  职业顾问可锐认为,IT人创业的前提条件是:是否懂市场管理、财务运作以及是否具备足够的人力资源。每个有创业准备的人到了35岁时这些条件已经逐渐成熟,此时创业正是好时光。

  永远的技术“牛人”

  赞成率12%

  何先生具有多年的编程经验,他承认身边比自己年龄大的同事很少,但并不意味着不能做长久。何先生认为,软件行业的技术更新虽然很快,但技术的相关性比较强,有经验的程序员学习新技术也很容易,初级程序员和高级程序员在考虑同一个问题时方法是绝对不同的。“做IT‘牛人’,一方面要注意知识的更新,另一方面也要不断积累经验,向更高的目标发展。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精力跟不上,但丰富的开发经验可以弥补,只要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年龄不会是大问题。”(晨报记者徐虹)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