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广东高中今秋启用新课程 学生可以“走班”选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9 10: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东中山2月18日电(记者林洁) 广东高中今年9月份将全面启用新课程。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在今天召开的广东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广东省下一阶段基础教育加快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任务是:到2007年,全省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努力争取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2010年,全省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会议对高中新课程改革作出了详细的规定,包括可以“走班”选修、必修社会实践
、实行模块教学、跟踪成长记录等等。

  作为新课程重要改革内容之一,高中将实行“走班制”,即高中3年以行政班为单位进行学生管理,开展教育活动,辅之以教学班组织教学,双轨进行。高一主要设置必修内容,逐步增设选修内容,学生可跨班级选修。

  高中学生每学年在每个学习领域都必须修得一定学分,学分由学校按教学管理要求予以认定。3年中每个学生必须获得116个必修学分(包括社会服务2学分,社会实践6学分),28个选修学分,其中选修II至少获得6学分。通常情况下学生3年内可获得180个学分,并且总学分达到144分才可毕业。

  作为新课程评价体系的重要内容,成长记录将成为对学生进行评价的重要一环。它将收集能反映学生学习过程和结果的资料,包括学生的自我评价、最佳作品(成绩记录及各种作品)、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记录、体育与文艺活动记录,教师、同学的观察和评价,来自家长的信息,考试和测验的信息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