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今年高考湖南单独组织语、数、外三科的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0 11:20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教育部网站昨日发布消息,为适应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新形势,在总结上海、北京两市自行组织高考命题经验的基础上,作为高考改革的一部分,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分省组织高考命题的范围。今年增加单独组织本省市高考试题命制工作的有天津、辽宁、江苏、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9个省市。

  根据教育部2004年单独组织高考命题省市实施情况,湖南省单独命题科目为语文、
数学、英语三科,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

  近年来,我国中小学课程改革以省为单位逐步推进,自1999年起,各省在选择考试科目方面已有所不同,全国高考使用一张试卷的格局已经打破。扩大分省组织命题范围,是适应各地实施素质教育、推进高中课程改革的需要,也是高考改革的进一步深化。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强调,高考进行分省命题没有改变全国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性质。负责组织高考命题的省市,按照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和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统一执行教育部颁布的《考试大纲》,招生录取政策、招生计划安排和招生考试日程均保持不变。因此,中学应继续按计划精心组织教学,广大考生应安心学习备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