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年高考考试大纲 > 正文

广东今年高考自主命题 考试大纲教学大纲没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1 11:16  南方日报

  作者:梅志清

  广东今年高考自行组织命题后,对正在备战的考生将有什么影响?为此,记者连夜采访了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考试中心主任罗伟其。

  “此次改革不会影响考生备考,各考生不必有任何担心。”罗伟其说,这次命题权
的下放是继上海单独命题18年、北京单独命题2年后的一次正常的范围扩大,特别是近年来我国中小学课程改革以省为单位逐步推进,自1999年起各省在选择考试科目方面已有所不同,全国高考使用一张试卷的格局已经打破。这次改革是以适应各地实施素质教育、推进高中课程改革的需要,进一步深化高考改革。

  罗伟其说,分省命题后将继续坚持“三个有助于”的原则,即有助于中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有助于高校合理选拔人才,有助于高校进一步行使招生自主权,这个原则不会动摇。

  至于此消息可能带来的考生的担心,罗伟其表示,这次改革不会影响考生备考,因为考试大纲没变,教学大纲没变,只是命题的组织方式下放给相关省份。负责组织高考命题的省市,必须按照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和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统一执行教育部颁布的考试大纲。因此,各中学和考生按原定计划组织教学、复习即可,不必担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