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近百教师被转岗解聘或高职低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1 11: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超 通讯员毛燕) 昨天,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获悉,人大的1000多名教师在经过一年一度的教学考核以及三年一度的科研考核后,有6名教师转岗,27名实行高职低聘,还有58名不合格的教师在下一聘期被作为“试聘”。

  去年年底,人大完成了首次教师考核,全校1000多名教师呈现出中间多、两头少的状态,即多数人考试合格,而优秀者、不合格者都占少数。对于考核成绩优秀的100多名教师
,学校将给予奖励;对于科研考核成绩为0,教学考核两年不合格的1/10教师,学校将视情况作不同的处理。据悉,完全不合格的教师有33名,这部分人中有的提出了提前退休,有的进行了转岗和解聘。另外,有27名不合格者在岗位上实行了低聘,例如教授被聘为副教授,副教授被聘为讲师,或者由各院系安排进修等。

  在人大徐悲鸿艺术学院景观设计系,有一名教师得到解聘消息后,通过联系与协调,调入了环境学院从事相关教学工作。据悉,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因此发生纠纷的现象。袁卫副校长说,人大在抓人事制度改革的同时,也在抓人才队伍建设,近年实施引进百名海内外高层次学科带头人的“百人计划”后,已引进40多位在新闻、金融、宗教等领域有影响的正教授或以上职称人才。

  人大纪宝成校长告诉记者,此次人事制度改革目的在于改善师资队伍结构,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和高素质的管理干部队伍,增强办学效益和质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校改革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