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高考报名开始 异地借读者别错过报名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1 22:06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黄艳 彭亚平 实习生马英) 昨天是今年高考报名的第一天。上午,南京14个高考报名点同时接受考生报名。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考要求所有报名者出示综合考试分数条,而来自招生部门的“变通”无疑给考生吃下一颗“定心丸”:综合考试未过的考生及部分未参加综合考试的考生可先报名,再补考综合考试,对往届生则没有分数限制。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市玄武区招办看到,现场只有十几名考生在家长陪同下填写
报名表、采集人像信息。这些考生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往届复读生,一类就是在外地借读要回南京报名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一位儿子在苏北某地借读的家长非常焦急的跑到报名现场,他说,孩子的综合考试有一科没及格,不知道怎么办好。有关老师告诉他,当时如果是回南京参加的综合考试,现在补考也是由当时的报考点来负责,不会影响他的高考资格。这位家长随即表示第二天就让自己的孩子回南京来报名。

  玄武区招办傅主任介绍,由于综合考是否及格是针对应届高三学生而言的,因此社会青年不受影响。不及格的应届生可以先参加高考报名,由学校集体报名的资料将于24日汇总到区招办。如果学生在本月底组织的综考补考中仍不能及格,将按有关规定办理。他还告诉记者,由于不少在区招办报名的学生大都在外地借读,预计这些学生双休日会赶回南京,届时可能凸现报名高峰。

  记者从几所中学获悉,考生们的人像信息已经采集过,昨天主要确认所选科目,选择报考的科类。

  南京市招办副主任魏微提醒考生和家长,按照有关借考规定,在南京借读但户口在外省的学生原则上不能在江苏高考,这些学生应尽早和户口所在省招生部门联系报名之事,以免耽误高考;在外省借读的南京籍学生也别忘了在23日之前回南京报名。在填写报名表时需要注意的是,对选科要谨慎填报,一经确定将无法更改;报考体育、艺术类的考生千万不要填成普通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