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南高考自行命题将尽快出台考试指导实施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1 22:29  长沙晚报

  高考自行命题考生不必过虑我省将尽快出台考试指导实施方案

  本报讯昨日是全省高考报名第一天,2004年我省高考自行命题引起广大考生家长的极大关注,很多人担心命题范围和考试难度难以把握。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指出,2004年高考命题仍将执行教育部颁布的《考试大纲》,各项招考政策均保持不变,希望考生不必过分顾虑,以平静心态按计划复习备考。

  据介绍,这次改革只是命题组织单位的变化,其他一切政策都按原来教学计划执行,改革的目的是为推进高中课程改革。我省将尽快出台详尽的考试指导实施方案。

  严禁用同音字报名

  与往年一样,在校就读的高三学生仍由学校组织学生进行集体报名。记者在市第二十八中看到,该校老师正组织考生填表填卡。为确保报名信息准确可靠,学校要求班主任严格审查学生的身份证,户口,电话号码等,报名时学生姓名必须与身份证上的完全一致,严禁用同音字报名,以免影响录取和参加高考。

  社会考生报名不多

  根据规定,社会考生必须到区县招生办办理报名手续。记者昨日从

芙蓉区和天心区两处招生办获悉,高考报名第一天报名的社会考生非常少,芙蓉区共有10人报名,其中8人为往届生,2人为外地回长生,年龄最大的20岁,没有出现大龄考生。雨花区仅5人报名,其中4人为往届生,1人为外地回长考生。芙蓉区招生办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社会考生的总量将与去年基本持平,大约在200人左右。(本报记者卿永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